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叫板--试驾现代新款雅科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1:15  轿车情报
现代新款雅科仕
现代新款雅科仕

  现代的后驱平台,在任何人看来,都是其扬眉吐气的利器。有了它,现代似乎就有了叫板高端市场的底气。在劳恩斯-酷派的电视广告上,现代竭尽全力地展现它后驱的驾控表现;而在另一款高档轿车雅科仕身上,现代将如何塑造它的豪华形象呢?

  它到底该叫雅科仕,还是现代雅科仕?直到我看到车尾熟悉的现代Logo,才算吃了定心丸。但仔细想想,好像也有些许不妥。日本的厂家都会在自身品牌上另起一个豪华品牌,比如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不同的定位可以更好地塑造品牌形象。但现代的豪华车,劳恩斯、雅科仕,甚至连车头的标志都没有统一,只是在车尾用上现代Logo,用意似乎有些让人费解,按理说,它们是定位在现代之上的豪华品牌才是。

现代新款雅科仕
现代新款雅科仕

  我不能用品牌论、底蕴论、血统论等传统的豪车评判标准来定夺这些打破传统的新生势力,并且事实证明,它们总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就像两年前,一朋友激动的电话我:“我看到了劳斯莱斯!”他看到了车头与快乐女神有几分神似的标志,但实际上,他面前停放着一辆老款Equus。豪华车应该有左右潮流的能力,或者起码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没人能做到起步即完美,那么,现代应该展示他们叫板高端的诚意来。并且,这种努力很有可能是迟迟不见效果,但却一刻也不能停息。自1999年雅科仕诞生以来,现代从未停歇过对豪华车研发的探索。当年,这款为了在韩国国内抵御奔驰、宝马的车型虽然赢得了巨大成功,但海外市场却举步维艰。这并不能说明当年Equus是完全成功的,可今天的现代,和十年前岂能同日而语?

现代新款雅科仕内饰
现代新款雅科仕内饰

  雅科仕的进步是明显的,这种感觉,和任何一个豪华品牌的推陈出新不同。在有了几十年的历史、数款车型的铺垫后,无论是博通、还是甘蒂尼,脑袋里都有了固定的套路。但雅科仕不用顾虑这些,即便是将设计基调定位于汲取对手的精华,我们依旧会认为眼前的作品具备了很多颠覆传统的亮点。在车身比例上,它看上去和雷克萨斯LS460有一些相似,特别是车身侧面的整体线条,但也仅此而已。看的出,现代希望自己的豪华车有一些特定的元素,并且是完全区别于对手的。

  这很难。几个豪华品牌都有自己传承的外形特色,理论上说,即便不走入盲目借鉴的误区,其设计意图也难免被误解。比如说车身侧面的腰线,由两段组成,从前轮廓一直延续到B柱之后,而后轮廓上的一笔,是不是让你想到奔驰S?你会认为雅科仕是借鉴奔驰的元素吗?无所谓,但至少我觉得这辆韩国车显得更为复古一些。

  复古的设计,总能和品位、韵味等优雅的词汇挂钩,但对于设计而言,这并不是一切优点的集合。雅科仕的车头、车尾,以及轮毂都采用了不少反光材质,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金属与反光相结合,经常能营造出富有古典气息的精致,但对于一辆豪华车来说,是不是少了一丝大气呢?或许你我会这样认为,但现代并不在意。既然没有经典可供参考,还不如随心所欲一些。雅科仕在很多细节上都采用了较为随意的设计,比如前后车灯的轮廓,再比如倒梯形的进气格栅,这些细节却又和劳恩斯有些相似。很明显,现代希望能为自己的豪华车定义,并且不受对手的干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QUUS(雅科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