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汽车公司成立 2010年实现产能300万辆的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9:54  新浪汽车综合

    铃木汽车公司成立 2010实现产能300万辆的雄心

  战后日本在和平宪法的框架内开始重构日本的工业基础,并迅速通过朝鲜战争带来的历史机遇实现了工业基础的恢复。工业技术革命浪潮席卷日本制造业实现了经济恢复。

  1954年为铃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1955年,铃木汽车开发生产前驱、四轮悬挂、齿轮齿条转向第一辆suzulight汽车。从最初推出的助力车“Power Free”号,之后的125cc摩托车”Colleda”号,到作为现代微型车“Suzulight”,无充分运用了当时最先进技术产品。

  1963年铃木把全新的摩托车推入了美国市场,由于销量攀升,铃木便成为摩托车领域的大户。在60年代高速增长期的大批量生产体制中,铃木靠本土产新车型在质量和性能方面的创新,使铃木的小汽车开始跻身于国际市场,随后又加快创新脚步,打造车身设计和控制排污方面的技术优势,最终以环保节能、经济实用为特点在国际市场上胜出。

  1979年,微型车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1985年,铃木启动美国雨燕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生产线。1987年,铃木在哥伦比亚生产前轮驱动,三开门和五开门的倾斜式车尾的两种豪华轿车雨燕,同时,向欧洲出口紧凑型双门和四门轿车。

  1999年铃木吉姆尼两厢式4驱3门4座位越野车上市,采用直列4汽缸单顶凸轮轴引擎,车身长宽高为3625mm*1600mm*1670mm,仅重1030kg。最大马力可达85ps/6000rpm。

  2003年铃木建立风力发电站。通过热电供给系统的使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致力于无铅电镀表面,加强对化学物质的控制。通过经销商渠道回收废弃保险杠,在工厂内再生利用。同时铃木努力尝试高效率地解体处理报废汽车

  铃木持续性的在创新活动中建立自己的品牌、技术特色和产业优势,运用产品进入欧美重大体育赛事,以品牌推动产品驶出亚洲、驶向世界。并擅长将制造创新融入到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铃木以自身的技术特长和独特的进步方式,踏上近、现代工业化的历史之路,并以资本和技术融入当代制造业大国体系与市场增长份额之中。

  10年前,日本政府对汽车制造安全法规作了修改,增加了微型车外形尺寸和安全性能的要求。根据要求,车身须改进,这使车辆燃油性受到影响。铃木会长铃木修要求技术人员将车辆的自重减少20千克 ,技术人员表示难以实现,铃木修不这么认为,一辆汽车由2万个零部件构成,每个零部件重量减轻1克,整车自重可减少20 千克。依据上述思路,铃木成功的实施了基础性的轻量转变,这些看似普通简单又巧妙的方法,渗透和反映了铃木公司的长期持久地造车理念。

  铃木将影响燃油经济性的因素降到最低,通过减少整车自重来达到这个目的,并使燃油经济性在同类车中处于领先地位。通过既科学又深入的持续方略,铃木真正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靠的、值得信赖的公司。

  铃木技术进步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两场”,一个是市场,一个是生产现场;市场对产品革新的推动作用更直接更明显;而生产现场对工程革新的推动作用更直接更明显。

  铃木制造技术具有很多优点,再于非常重视生产现场----一个国家的竞争力的基础在于生产现场,如果生产现场搞不好,无论采用什么经济政策都无济于事。一位全球管理专家在参观完铃木生产线现场感慨地说。

  在全球微型车制造领域,铃木巩固并扩大市场优势,将本土市场份额从30.8%提升到31.6%,在连续蝉联04至08年日本汽车畅销榜冠军后,铃木微型车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表现依然抢眼,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北斗星2008年上半年共销售11.3999万辆,牢牢占据日本畅销车榜首位置。其中要义是不断变化制造内涵和引领消费需求的更新。

  根据铃木的全球战略规划,至2010年要实现产量300万辆的目标,而目前距此还有1年,铃木全球产量已超过260万辆。

  从1909年孕育出生到默默崛起驶向百年苍桑,铃木通过培育以平民化心态制造,并始终站在为平民造车、用车的角度,才从艰辛的海内外摸爬滚打的阶梯制造过程中,获得了擅长的用小、巧、轻、、短、美从设计理念到精益制造的真谛。在寻常中确立了铃木为全球平民化不寻常制造的梦想,确立了为全球寻常百姓消费的不寻常理念。而两个确立,两个不寻常是铃木百年梦想实践的结晶。

  铃木是全球汽车百年企业里的‘小老大’。就连三巨头之一造大车的通用,在造小车时也不得倚重铃木的造小车特长。以至于原通用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也称道:我不知道世界造小车的企业,有谁能超过铃木。

  归纳铃木创新型的制造功能,体现了两大社会分工,前者是通过织布机把棉农的棉花纺成布,解决了大众的穿衣取暖;后者是通过两轮摩托和四轮汽车分别以不同差异性产品,确保了大众以车代步日行千里。前者是以农民和私有工厂主与纺织业初期工业化的产物;后者为以全球石化产业巨头为主牵动各国轮动经济的时代特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