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6:一个品牌的起帆再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09  新浪汽车综合

  比计划提前两个月,上海汽车有点像是蛰伏了许久有些迫不及待,也颇有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架势抓住了广州车展,11月23日提前全球发布了MG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至此MG6走上了前台,但是留下了一个价格悬念,直至12月22日,MG6才会正式加盟市场血战。

  不管MG6提前来到的原因是什么,从上海汽车导演的“一车一台”登场秀,不难发现MG6不仅有“背”而来,而且还意味深长。

  有备而来

  今天在百度上搜索MG6,发现有如下词汇频繁出现:全球车、Fastback设计、新基准轿车、一车一台。 这几个词有一个共性:对于中国汽车而言,它们是新鲜词汇,并拒绝共享独属于MG6。

  “一车一台”不必多语。虽然机缘巧合之下,在广州车展上除了上海汽车用了传统的“留白”手法,捷豹也如出一辙。但相比之下,MG6高垒的展台和讲究的灯光设计,无不昭示出它才是“一车一台”的正解。至于Fastback设计,并非MG6的独有资源,早在20世纪50年代,无论是宝马、法拉利、宾利都曾是这一设计语言的崇尚者,即使是今天这些品牌对Fastback的钟爱也是有增无减,先有奥迪A5 Sport back版,后有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T,之所以说MG6独享这一概念,是因为在中级车里它确实尚属首例。

  说到“全球车”,不乏有人愤愤不平,在MG6之前,不知已有多少全球首发的车型,全球车与全球首发并没有实际的区别。MG6偏偏就是以一个字的区别,营造出了“鹤立鸡群”的氛围,且不论这是喙头还是宏愿,至少可以看出上海汽车对于MG6的苦心一片,看出MG6的重要地位。

  所以MG6是谁?集合众多排它性的新基准轿车是MG6,中国第一个号称全球车的是MG6,中级车中第一个用Fastback设计是MG6,车展史上创造一车一台记录的是MG6。

  背后的故事

  综上所述,如果用一个字来归纳MG6的全部,非“新”莫属。

  细心的人会发现:MG6尾部有着醒目的四个字“上海汽车”;车标也用英文“MG”取代了汉字;伴随着MG6出场的还有MG标识的更新——用金属质感的银色取代了以前红黄色,MG的现代气息更加浓郁;甚至是MG品牌内涵也改变为“发现你的不同”。这些释放出的零散讯息加上MG6整体呈现的“新”,不得不让人猜想——凤凰涅磐的MG要发威了。

  这种猜想如果成立,那么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对于数量庞大的MG车迷。MG何等的辉煌,几十年里叱咤国际车坛,承载着无数的记录与光环,赢得了无数的鲜花与掌声。因为对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诸多质疑,当MG乔迁中国,多数人认为“往事如风,MG的传奇就此凝固。”

  沉寂许多年之后,难怪MG6有些按捺不住的要告诉世人,MG并非只是铭刻于历史,还要创造未来,中国不是MG的终结者,而是再造者。上海汽车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战略方针,让MG在国际车市的光荣之路得以延伸。继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后,明年会在英国投产销售,MG6不过是MG卷土重来的一个开始。

  俗话说: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为此,MG6即继承了 MG在过去85年历史中沉淀下的精髓——个性、创造力、气质,也集合了中国创造的诸多“新意”于一身,没有悬念的成为广州车展的焦点,成为了2009年末最值得期待的一款新车,也必将成为人们认知MG的新路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