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鲁兹ECO智能发动机蝉联“年度十佳”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5:27  新浪汽车综合
科鲁兹ECO智能发动机蝉联“年度十佳”称号

  在日前结束的“‘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典礼上,雪佛兰科鲁兹所搭载的1.6升ECO智能发动机获得了国内发动机领域知名学者专家的一致好评,使Ecotec系列发动机连续第四年摘得“十佳发动机”称号。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雪佛兰科鲁兹同时荣获十佳推荐车型。作为面向全球市场进行设计和研发的全球战略车型,雪佛兰科鲁兹主打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使得它从今年4月上市至今,累积销售已经超过74000台,并得到多家权威媒体肯定,接连获得“年度风云中级车”、“年度最受欢迎新车”以及“年度风尚车”等多项荣誉。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品牌总监张威女士接受获奖证书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品牌总监张威女士接受获奖证书

  ECO智能发动机是通用汽车Ecotec家族的最新成员,并已经成为别克、雪佛兰品牌主力车型动力系统的“当家花旦”。雪佛兰科鲁兹搭载的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86kw和150Nm,实现了54kw/L的升功率,当仁不让地成为同级产品中的佼佼者。

  高科技的协同作战赋予了这款发动机出色的性能: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提升了燃烧效率,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能有效控制气流,加上优化的四合一排气管,使得排气效率增高。电子节温阀能更好地控制水循环,先进的活塞冷却系统、机油冷却系统也对提高燃烧效率、降低油耗提供了助力。一系列高新科技的应用使这款发动机达到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也使之成为上海通用“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绿色产品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被誉为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的“奥斯卡”,力求通过行业工程专家对发动机先进技术和与车型匹配的技术评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公正、合理,并极具参考价值的专业第三方意见。继前三届评选在业内及广大消费者中引起巨大反响后,今年的参评竞争更为激烈,共有20家汽车和发动机企业拿出了29款主力发动机报名参选。

  另据了解,本届评选组委会提出了“节能环保、动力中国”的评选宗旨,确立了小排量发动机和节能环保发动机在本届评选中的主导地位。经过消费者、专家的层层筛选淘汰,最终十款发动机脱颖而出,它们不仅代表了国内市场乘用车发动机领域的领先技术,更成为2009年度市场和消费者共同认可的里程碑产品。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