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长沙国际车展:迈腾解剖车"半裸"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8:18  红网-潇湘晨报

  “长沙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如同一汽大众一直以来传承给消费者的完美品质,希望本届车展取得良好的成绩!”11月20日,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西区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Peter Hermges对记者说道。

  12月10日,一汽-大众将携主力车型亮相车展,其中一汽-大众科技发展战略成果的多款“TSI+DSG”完美组合车型将首次集体现身公众视野。

  从一汽-大众成立的那天起,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优质的服务成为其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的保证,使这个经典品牌越来越深入人心。

  节能环保科技主打擂台    

  凭借得天独厚的产业与市场优势,以及中部汽车市场风向标的重要地位,每年一届的长沙国际车展已成为诸多汽车厂家竞夺中部市场的重要阵地。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透露,为了加大对湖南地区的市场力度,今年的长沙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将会把在创新科技和节油环保理念推动下的最新成果,以及一系列高品质产品呈现给广大消费者,充分展现一汽-大众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时刻将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以绿色创新科技和环保理念开创未来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一汽-大众品牌第六代高尔夫、迈腾、速腾、新宝来等多款主力车型将一同出现在一汽-大众展台上,其中不仅包括中部首发的第六代高尔夫,也包括搭载号称“黄金组合”的迈腾和速腾1.4TSI+DSG,以及稳守万辆阵营的新宝来等主力车型。惊艳的新品车型和强大的产品阵容充分展现一汽-大众创新科技和竞争实力的多款“TSI+DSG”完美组合车型的首次集体亮相,也将引发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黄金组合”动力同台登场

  一汽-大众一贯坚持引进世界先进的绿色科技,并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丰富产品构架。2009年3月,一汽-大众率先推出了搭载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迈腾车型,这一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最先进的“TSI+DSG” 动力总成技术,创造性的实现了平顺与瞬间澎湃动力、节油与低转速下大扭矩输出这两大难解矛盾的平衡与共赢。

  随着迈腾TSI+DSG的推出,一汽-大众也由此开启了以“TSI+DSG”完美组合为核心,打造高科技绿色产品的技术发展战略。今年9月和10月份,一汽-大众又先后推出了搭载1.4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的速腾和高尔夫车型。这两款小排量、强动力、低油耗的高性能车型一经推出立即赢得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随着一系列“TSI+DSG”车型的推出,在增强了一汽-大众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为中国汽车市场树立了更高的科技标准。

  Peter Hermges表示,可以预见,凭借“TSI+DSG”完美组合的主力车型及系列高科技、高品质产品以及着眼未来的社会责任感,一汽-大众将在长沙国际车展上大显身手。

  迈腾解剖车登陆车展

  本届车展上,一汽大众展台还有一位重量级选手“迈腾解剖车”。这台解剖车价值200万元,通过这台切割车,观众可以很清楚地观察到迈腾的内部结构,真实见证迈腾的钢筋铁骨,能够更加了解一汽大众品牌的雄厚实力。

  在这台车身上将有红橙黄三道防撞保护,黄色和橙色部分为高强度及超高强度的钢板,而且钢板呈阶梯式的形状,能很好地吸收外来的冲击力。据内部人士描述,迈腾解剖车最为显眼的莫过于两只被剖开一半的座椅,椅背上一道道类似人体肋骨结构的弹性钢条清晰可见。据说,这些结构的支撑可以确保座椅曲线更符合人机工程学结构,增加用户在驾乘中的舒适度。

  “解剖车实际上可以想象为把车身50%部分的外表面对称切开,并辅以不同颜色的涂料,一辆汽车,包括几乎所有的内饰和舒适性配置,就会赤裸裸地展现在你面前。如果你观察够仔细的话,其制动、传感器和控制单元等电器元件也会被你捕捉到。”一汽大众相关人士如是说。从车身的一边看,迈腾解剖车和平常街上跑的迈腾没什么两样,可绕到车的另一边,你所见到的将是最为真实的迈腾。

  [亮点车型]

  ★速腾1.4TSI

图为速腾
图为速腾

  这款车在国内同级车中开创了多项第一:第一款搭载1.4TSI+7速DSG变速箱,在保证高效动力和换挡平顺性的同时,达到油耗和排放同时降低20%以上;第一款采用全球同步先进的底盘技术,大众车型革命性变革的全新四轮独立悬架设计;第一款全系车型标准装备最先进安全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和电动随速助力转向EPS,使操控性能大大提高等。

  ★新宝来

图为新宝来
图为新宝来

  新宝来是一款既注重品质驾控,又追求均衡实用和舒适享受的生活导向型轿车。值得一提的是,其轴距加长了接近10公分,并且完全用于改善后排空间,舒适性上直追中高级轿车。而搭载的1.6L和2.0L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是技术成熟稳定、保养费用低,而这正是家庭用车的必备条件。

  ★捷达

图为捷达
图为捷达

  捷达能成为车坛“常青树“,最重要的原因是它近20年来精耕细作的一大特质——皮实耐用。它质量稳定,故障率低,维修费用低,经受了市场长期的考验,早已非常稳固地树立了可信赖的“实用”的地位。

  ★迈腾1.8TSI

图为迈腾
图为迈腾

  说起迈腾,不得不提决定其卓越性能的两大关键因素:TSI和DSG。迈腾采用了最新的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1.8TSI/2.0TSI发动机,它将涡轮增压与直喷技术无懈可击地结合,达到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1.8TSI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提升了10%,在低速情况下,扭矩提升了15%,而油耗却比上一代发动机整整降低了10%。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