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场盛宴开席 70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48  今日早报

  早报讯 记者 蒋敏华 11月23日,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全球汽车业巨头的目光投向这里——作为今年中国车市最后一场盛宴的广州车展开幕了。包括早报记者在内的国内外数名千汽车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狂欢盛宴。

  广州车展是继北京和上海之后的国内第三大车展。得益于中国车市在全球日渐凸显的地位,广州车展逐步跻身国际车展的行列,共有70多家车企参与。大众、通用、丰田、日产、本田、标致、现代等主流品牌齐齐亮相;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宾利、英菲尼迪、劳斯莱斯等豪车巨头云集;自主品牌中;上汽、吉利、比亚迪、长安等也不甘示弱,以各自的方式为这场盛宴,增添可口佳肴。

  车展历来是车企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广州车展也是如此。车展上,车市鏖战的硝烟四处弥漫,奥迪、广丰、东风日产、广本……车展外一幅幅大型户外广告令人目不暇接,最大的一幅广告竟然有30层楼高。展馆外硝烟四起,丰田、本田、大众都采取了联合参展的形式,力图通过超大的展馆面积炫耀实力。

  车展透露出的一些信息值得关注。大众中国、上海大众和一汽车大众联合发布“南方战略”,宣布将在南方的年销量提升到50万辆,而宝马则破天荒地将5系GT系列的3款车型放在广州首发。南方市场一直是日系车的大本营,大众和宝马的这一动作预示着欧洲品牌集体“觉醒”。颇受业内关注的荣威和名爵整合之后的路线问题,也在本次车展上有了明晰的答案:荣威主打国内市场,名爵主打国际市场——这或许是国内车企成功走向全球市场的首个案例。

  广州车展是明年车市的风向标——共有70款首发新车在车展上亮相,成为摄影记者“长枪短炮”追逐的焦点。此外,一半以上的车企推出了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车不再只是一个时髦的概念。

  广州车展,已经为明年的中国车市乃至全球车市,画出了一个盛大的蓝图。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