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梅野:国产轿车抢了进口轿车的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35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
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广州车展嘉宾访谈特别节目,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来到我们的嘉宾访谈现场。

  梅野:大家好。

  新浪汽车:其实我们跟梅野先生非常熟,他每年都会来到我们嘉宾访谈室和大家做一个沟通,这次还是想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标致这次在广州车展的布展情况。

  梅野:本次在广州车展上标致展出了有今年7月15号上市的308CC和308SW,另外还有407冠军版的限量版的车型,我们限量是50台,这50台限量版是为了庆祝今年6月份标致在勒芒耐力赛取得了冠亚军,为了纪念这一事件的,标致才展出了一台新能源的车,这辆车主要是为了向大家展现一下标致掌握的新能源的技术将来能用在新的车型上,另外也展示了一辆氢能源的燃料电池的车型,产生出来的是属于零排放无污染的。

  新浪汽车:大家都知道今年(2009年),是中国车市的一个井喷年,车市非常火爆,人们的购车欲望非常强,标致进口车在今年取得了哪些战绩?

  梅野:今年整个的进口车市场增量大概在6%-7%左右,标致进口车这一块今年和去年相比增量增长了80%,可以说标致的增幅应该说是最好的厂家之一,这个也在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我们这个品牌越来越大的信心,喜爱我们的品牌,购买我们的标致汽车。

  新浪汽车:现在年底了,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同时,企业也在展望明年,做明年一个预期的分析以及企业的规划,标致是怎么来预测明年的行情走势的?

  梅野:对于明年的预期,我们认为在进口车市场这一块,应该说SUV车型还是会保持一个非常良好的势头,而且会继续再增长,因为在车型增长比较好的,还有豪华轿车那一块,增长是不错的,另外几块细分市场,有MPV、Coupe车型也是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大,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所以我们会在这一块,新车型的提供方面会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产品线。

  新浪汽车:刚刚您谈到MPV和豪华车市,这两个细分市场实际上都是高端车型的市场,我们标致进口车也是做高端车型的,中国市场的高端车,这个市场还有多大?能不能请您分析一下?

  梅野:像高端豪华车,(豪华轿车指的就是60万以上的那种轿车)有一些大的品牌做得挺好的,另外豪华车,其实去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有一段时间销量是下滑了,今年在整体市场都走好的情况下,这个市场又逐步地回升了,销量也稳步上升了。

  其实在进口车市场还有一块核心的市场,价钱在25万-50万之间的进口车型,这里面的车型相对来说比较丰富一些,对这一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他们是追求那种有个性、与众不同的感觉,而这种车型,一般在国内的车型里面又是找不到的,所以只能在进口车的范围里面选择这种车型。

  可以说去年金融危机中,受影响最大的,下滑最厉害的,应该就是轿车行业,为什么呢?主要说进口,因为现在轿车车型丰富多样,非常多,尤其是国产的轿车车型,非常地多,所以国产车型抢了进口车的份额,所以在轿车这一块,进口车受到一定的影响。

  新浪汽车:谈到进口车、高档的轿车在国内由于经济地域格局的不同,在华南市场比在其他市场的受众更广泛一些,从您的角度观察华南市场消费人群的特点有哪些?华南市场对于标致进口车的地位和它的意义有哪些?

  梅野:其实在华南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就属于轿车和MPV这两个类型的车,在华南都卖得挺好,从全国发展来看,也包括华南,现在进口轿车的份额是在逐步降低,主要原因刚才也提到了,还是因为国产的轿车在强势发展,进口轿车这一块有下降,而且更多的人现在买车考虑到两个用途,就是家用、商用都能兼顾上。

  新浪汽车:尽管标致进口车在华南第一的市场份额被国产轿车所冲击,但是我们也看到喜欢标致进口车的受众还是非常地多,对标致进口车投入国内的新车也非常地期待,最后我希望您能给我们网友带来一些信心,明年我们会有一些新的产品投入到我们这个市场。

  梅野:明年的新品,我们也给您透露一下,明年至少会投入两款新车到市场上,具体是什么车型,这个不太方便透露,应该是在明年下半年能够上市,我们现在正在规划,很多投放前期的一些准备工作,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新浪汽车: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和您的沟通只能到这里结束了,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进行更多深入的交流,谢谢您来到新浪直播室做客。

  梅野: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