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豪华车市场增幅或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1:10  新浪汽车

  明年豪华车市场增幅或超20%

  新浪汽车:您觉得中国豪华车市场有多大,未来的前景如何?

  曾林堂:其实首先我看到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一大了,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个发展中的市场,跟北美的市场、欧洲的市场不一样,他们是成熟的市场。在成熟的市场来讲,平均7%到8%左右是豪华汽车市场的,但是你在中国大陆,现在也是3.5%是豪华汽车市场,所以这个比例,我相信慢慢地就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会购买豪华汽车,同时整个汽车市场的技术越来越大。

  所以相对来讲两个元素,一个是汽车市场越来越大,豪华汽车市场的份额越来越高,就变成了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的潜力会越来越大。

  新浪汽车:在市场,今年是年底了,很多企业在做年终总结的时候,也在做明年的一个计划,雷克萨斯的规划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些信息,另外咱们怎么预测明年的车市发展情况?

  曾林堂:从1月到10月的数据可以看到,豪华汽车同期提升了18%,我估计到今年的年底,12个月的销售可以达到大概19%的提升,然后到明年,2010年,我估计应该有15%到20%的提升,当然有可能会比15%到20%还要高,这视乎美国经济的发展怎么样,欧洲的经济发展怎么样,因为坦白说我们中国的经济发展某一个程度也依赖很多出口,如果美国的消费能力提升了,也有一个正面的影响,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如果有一个利好的消息,也不排除豪华汽车市场的增幅,明年可以超过20%。

  新浪汽车:我们也注意到,现在华南车市也是非常受到企业的关注,尤其这次广州车展,有很多企业明确地提出,即将要向华南市场进军,华南市场以前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现在可能格局会改变,很多企业都会争这块蛋糕,作为雷克萨斯的高端车来说,您是怎么看待华南市场的?

  曾林堂:华南地区一般喜欢日系的车型,我刚才也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市场,所以原本的消费群的习惯也会改变,每个厂家希望把自己的份额提升,我们雷克萨斯也不例外,从数据来看,我们雷克萨斯在2005年,在华南地区销售的份额是比较高的,但是五年已经过去了,我看到雷克萨斯在华南地区销售的份额慢慢提升,但是在华东地区,雷克萨斯的欢迎度、市场份额升得蛮快,华北地区也是一个稳定的增长。

  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到不同地区消费的习惯,有不同的策略去应对,希望能够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去买我们的雷克萨斯。

  新浪汽车:现在国内市场有一个现象,很多日系车企,希望北上,有很多在北方的车企希望南下,因为都是薄弱环节,咱们雷克萨斯高端品牌,您觉得哪里是优势?我们是向哪片区域去打?

  曾林堂:您说的是一个区域的分别,在北方来讲,SUV车型是卖得比较好的,沿海的城市,汽车市场没有太大的分别,当然以后可能有不同的策略出来,最重要就是理解不同的区域消费者的期待是不同的,所以我们有不同的政策,但是雷克萨斯来讲,因为我们的产品线非常广,从小型的豪华汽车一直到我们旗舰型,油电混合动力,然后在SUV我们也有,这次在广州车展,我们做了GX460全球首发,我也希望争取到这款车在2010年的第一季度能够引进中国,我们三个不同的SUV的型号,提供给消费者更大的选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