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曾林堂:明年豪华车市场增幅或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1:10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雷克萨斯将推出越来越多小排量车型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网络论坛,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来到我们现场!首先还是请曾总介绍一下雷克萨斯这次在广州车展的情况?

  曾林堂:这次我们在广州车展的主题,首先讲一下参展的主题,创新智能 未来,这次车展我们带来了10个系列的车型,12款车,但是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全新雷克萨斯GX460,全路况的三排座椅的豪华车,全球首发的,也证明了丰田总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新浪汽车:SUV市场,您是怎么看这个细分市场未来的前景?

  曾林堂:SUV未来市场很大,因为SUV是多用途的,一般在市区开也可以,在郊区也可以,如果是到一些偏远的地方,功能上来讲也比较理想,所以我看SUV的市场会越来越大。

  新浪汽车:今年的车市应该各个企业皆大欢喜,大家都比较好过,不知道雷克萨斯今年的业绩如何,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曾林堂:09年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蛮大的挑战,从去年9月份是大排量进口车购置税的提升,对我们雷克萨斯来讲,是一个挑战,当然了解到这个层面之后,首先我们当然也会积极配合国家政策的改变,所以就马上跟总部协商怎么去做产品的调整,总部的反应非常快,今年9月份马上就能够引进ES240。

  跟你分享一下上季度我们雷克萨斯的销售情况。同年提升了40%,10月份的销售同比提升了88%,所以也看到国家政策的改变真的可以改变社会消费的习惯,当然我们也看到节能减排这个方案,我们也支持,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调整我们的产品线。

  豪华汽车领域来讲,因为社会层不一样,所以我觉得买豪华汽车的人还是有一个比较稳定的社会群,喜欢开大排量,喜欢加速的感受。所以我们的车希望把产品线拉得比较高,多一些选择,包括小排量的,所以在未来的日子,我相信你也可能会看到雷克萨斯会有越来越多小排量的车型,另外一个可以跟你分享,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非常环保的车型,现在在中国也非常受欢迎的。我就跟你分享一下,LS600hL,油电混合东西的车已经占了37%,另外一款RX450h,销售也占了32%,另外一款GS450h,油电混合动力的型号也占了22%,所以看到消费者非常认同我们,也欣赏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