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董明:希望国家出台相关政策促进皮卡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9:28  新浪汽车

  2009广州国际车展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明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的访谈实录。

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明
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明

  董明:新浪汽车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的腾飞及发展,伴随我们走过了十年岁月,衷心祝愿新浪汽车十周岁生日快乐!

  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2009新浪广州车展直播现场,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邀请到长城汽车副总经理董明先生。

  董明: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浪汽车: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展车的一些情况?

  董明:今年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同样展出了达喀尔拉力赛的展车。

  新浪汽车:能具体介绍一下,出征达喀尔拉力赛的车是哪款车呢?

  董明:长城哈弗上市以来,我们把它放到中国越野场地的比赛当中,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推动了哈佛的销售,同时建立了比较好的口碑,另一方面,哈佛有性能上的优势,现在已经销售到全球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运动车型,如果我们了解了达喀尔的规则,把哈佛植入到达喀尔赛场上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

  新浪汽车:目前的准备情况怎样?

  董明:上周我们刚从法国回来,在那我们最后做了一次调试,我们对这款车也充满信心。

  新浪汽车:这一次我们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董明:中国车手最好的成绩就是我们目前合作的这位车手,经过这一次试车,他自己觉得对车他非常满意,我们希望超越以前的成绩,我们会努力的去做。

  新浪汽车:华南市场对长城汽车来讲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董明:华南市场对自主品牌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华南市场一直是非常稳固的,这里有非常好的市场环境,华南市场包容性高于其它的地区,另外我们在这的营销人员上有非常好的营销理念,也非常的切合实际针对华南消费者的特性做了很好的活动,一直以来,华南市场是我们非常好的市场。

  新浪汽车:您觉得华南市场跟国内其他的市场有什么区别吗?

  董明:首先在产品品牌的接受、包容度上非常好的,可能是因为这边市场的开发,包括经济的开发,另外这边市场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是非常突出的,同样是一款小排量的车,他会比较关注它的外形。更看重车本身的品牌。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华南市场一直以来是日系车得天下,您认为会不会改变,尤其是对自主品牌来讲?

  董明:说日系车天下,可能更多的是当地的一些车企总部就在华南,包括它的维修体系,可能占有一定的先机,以后可能会有所改变。

  新浪汽车:对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有没有一个期盼?

  董明:其实我们大家也在研究这个问题,到现在看,2009年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是丰收的一年,这种时候我相信在2010年会有一个延续,可能势头没有今年这么强,另外在产品的层面上可能会越来越向品质上靠拢,因为十年前也经历了一个汽车销售的高峰,那个阶段的销售热潮跟现在完全不一样,现在大家一定要买辆高品质的车。

  新浪汽车:长城汽车明年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是怎样的?

  董明:我们将继续在保持SUV上的优势,在轿车说我们在产品上的有一定的优势,希望我们的性能能够逐步的提升。

  新浪汽车:长城目前的A级车都是两厢车。

  董明:对,我们也在开展这方面的工作,可能在2010年的上半年,就有三厢车上市。

  新浪汽车:在这种情况下,您认为营销方面明年会有什么重点?

  董明:我们根据不同市场的特点,选择营销上,把这个网络逐步的往高和宽方向做,另外把销售市场下沉。

  新浪汽车:对长城的新能源车有没有相关规划。

  董明:我们在和有关的院所做一些新能源的车,但是这个话题很复杂,看国家的政策和行业的趋势,总结这方面的结论,也在做这方面的研究。

  新浪汽车:您希望汽车政策能够延续吗?

  董明:其实从汽车市场来讲我们希望这个政策能够延续,这个政策在下达以后,有一个很好的预期,很多企业在提高自己的发动机性能,这是非常可喜的。

  新浪汽车:您还希望明年有哪些政策能够出台?

  董明:我们希望皮卡能够更多的出口,如果有一个办法,比较好的解决好这个问题,如果个别城市能够对这个车型提出一些外形的要求,在城市物流这块给一个突破口作为一个试点,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新浪汽车:将来有怎样的一个布局?

  董明:在未来的两到三年期间保持自己的优势,逐渐还有一个长远的发展,到发展达到一直的标准时,它实际是一个高端的产品,它需要一个过程。

  新浪汽车:09年的销售情况您能不能介绍一下?

  董明:SUV和轿车市场长城进入的时间不长,经验也并不丰富,所以我们年初制定了一个保守的销售目标,现在小排量的车型已经成为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增长点。

  新浪汽车:明年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董明:现在还在研究中。我想在27—30万之间。这种不确定性还很大。

  新浪汽车:您觉得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们要怎样去开拓海外市场?

  董明:在安全环保的情况下做一些其他的工作,把你的成本降低,价格将本,因为即便在最疲软的市场也是有消费的。

  新浪汽车: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跟董总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了,我们也看到了像哈弗7这些非常漂亮的车型,希望早日上市,让网友能开到这些车。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