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刷新历史纪录 车市盛宴难掩瑕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8:52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已成定局之际,广州国际车展昨日启幕。

  15万平方米的参展面积,80多款新车展示,再次刷新了广州车展的历史纪录,堪称是“史上最强”车展。在临近年底、规划明年市场之际,这个规模宏大的车展,反映了汽车厂商对明年车市的信心。

  在新能源发展呼声日益高涨之际,在以“科技·潮流·新生活”为展示主题的本届车展上,一些厂家也发布了新能源的规划。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东风日产将全面启动“绿色城市计划”,以世界领先水平的电动汽车的导入为核心,与国内各个城市政府的深度合作。而广汽丰田在车展上也宣布将导入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将在明年正式上市销售。

  今年车市的爆发式增长中,自主品牌成为最大的赢家。这次的广州车展自主品牌在规模上也不断突破,成为车展主要的亮点,或宣布品牌战略,或展示新车。

  昨天,江淮汽车发布了江淮大乘用车战略实施进程,宣布明年的销售目标是30万辆,同比增长150%;同一天,广汽集团宣布了其首款自主品牌将于明年9月份实现上市销售。东风、一汽、上汽、奇瑞等也都各自发布了新车型。

  除了自主品牌之外,豪华车品牌在本届车展上的表现也是非常抢眼。玛莎拉蒂、劳斯莱斯、宝马、保时捷等都有新车在车展上发布销售。

  从规模上说,结束不久的东京车展面积仅2.3万平方米,仅仅只有本届广州车展的四分之一强。但车展看的不仅仅是参展面积、展出规模等,而应该包括全球首发车数量、全新概念车等反映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一些方面。

  今年广州车展虽有80余款新车,但是全新车型并不多,尤其是通用、丰田、大众、本田、福特等跨国巨头,虽然展车布满了展台,但是只有别克英朗等少数全新车型。

  这些属于国内合资品牌主力的跨国企业之所以少有新车型参展,一方面是今年中国汽车的爆发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临时应对不足,另一方面虽然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但是美国才是这些跨国企业的真正重心,他们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美国市场的调整上。

  丁彬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