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70款车首发 新车首发车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8:57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昨天,2009广州车展拉开大幕,一派繁荣好不热闹。

  >>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汽车产销已经突破1000万辆,全年产销超过1300万辆也已经问题不大。接下来,对各企业来说,最关键的是明年的计划该如何来做。每年岁末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场时尚界的潮流发布,让消费者提前看到下一季的流行元素。

  ■ 规模创纪录

  与国外车展的冷清相比,今年国内车展可谓是一派歌舞升平,尤其是各大国际汽车企业的参展热情和参展规模,也不断提升。

  以往,作为我国进口车集散地之一的广州地区,每逢车展往往就是高端车的“大卖场”。但是,随着如今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广州车展也成为了各大汽车企业“总结历史、展望未来”的一个绝好平台。作为中国汽车产业最重要的基地之一的广州,今年的轿车产量也将首次突破100万辆。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广州车展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与上届相比增长11%,为历届之最。前来参展的企业包括近70家整车制造商、600余家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生产商,预计展出各型车720余辆。

  其中,宝马、奔驰两大高端品牌的展位均超过1500平方米;大众集团、通用汽车、丰田汽车、日产等大型跨国集团均携全系品牌亮相,展出面积均在4000平方米左右;雷诺、阿斯顿·马丁、东风乘用车、力帆等厂家均为首次参与,这使得广州汽车展的品牌阵容更加完整。

  除了参展数量和规模外,此次车展的新车、首发车也创历史新高。据统计,媒体日当天,共有近50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共计70余款,概念车32辆。

  ■ 新技术武装新车型

  通过今年车展不难看出,明年的汽车市场新技术和由它们武装起来的新车型,将成为市场上最大的亮点。

  从媒体日当天的展出来看,福特展出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奔驰的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环保技术、大众的TSI+DSG技术,都已经或者即将运用到量产车型上,而这些车型也已经或者在明年开始在国内陆续上市。

  这种新技术的引入,无疑表明各大汽车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以往新车型引入中国后改装落后动力系统的情况相比,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同时,随着电动车、混合动力技术的不断完善,其距离量产的时间表也越来越近,各大汽车企业所展示的环保车型,也大都进入了量产的最后冲刺阶段,所以在配置和参数上也都更加完善。

  从明年即将上市的车型上,不难发现,进口车中小排量车型将成为明年市场的重点,包括英菲尼迪、雷克萨斯、奔驰和宝马等都加大了对小排量车的投放;在国产车型上,大众所引领的“T”动力风潮,将仍然延续,包括通用等在内的企业都会推出T动力车型;自主品牌则继续朝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战略迈进,除了在产品上更加丰富外,在车型的个性化和运动化上也更加凸显。(宋晓艳)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