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腔调 广州车展会发出怎样的腔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9:26  长江商报

  腔调 “车展一直引导着潮流,这次广州车展会发出怎样的腔调?”

  生猛的SUV、造型超前的概念车以及代表未来技术方向的新能源车,向来是被关注的焦点,甚至成为车展最大的看点之一。虽然表面看来,这是三个不相关的市场,但如果有了这三个因素,车市也将因此而变得更有声色。甚至可以说,它们代表着三个市场未来的主旋律。

  suv 向中、高端进发

  作为中国车市增长重要的一个贡献力量,SUV车型向来是众多车迷关注的热点。近两年来,在武汉车市,本田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独步天下,随着东风日产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逐渐加入被逐渐打破,而在全国市场上,厂商们开始寻找新的细分市场点。

  从广州车展主办方透露的信息来看,中高端SUV似乎将成为下一个竞争的热点。而这首先是因为2009年广汽丰田汉兰达的热销刺激,接着是新款fj酷路泽的王者归来,以及马自达CX-7 (配置 图库 口碑) 广州车展的重磅亮相,表明了中高端SUV市场正在成为下一个增长和竞争的热点领域。

  按照级别和尺寸,目前国内主销的SUV车型基本以紧凑型SUV为主(以CR-V、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为代表),中型SUV在国内市场刚刚起步,主要车型有汉兰达、雷克萨斯RX350、奥迪Q5、宝马X3等。作为中型SUV市场的新秀,全新CX-7从整车尺寸来看,长4705mm、宽1872mm,在同级车型中具有明显优势,从外观设计、内部空间、精致工艺、操控性上来看,全新CX-7在中型SUV市场也可谓独树一帜。

  业内认为,CX-7介入中国车市将预示着未来开拓一个独步市场就有好日子过的时代的结束。因为汉兰达刚刚才热销半年就开始遭遇阻击,这与CR-V热销3年多才开始逐渐被丰田RAV-4和日产双杰惦记来比,真是有点“痛苦”。

  概念车 新科技依旧刺激眼球

  概念车虽然离我们很远,但它迟早将跑向大街。昨日的广州车展,概念车依然耀眼并吸引全场的眼球。

  日产英菲尼迪推出概念车Essence。作为英菲尼迪20周年的献礼,概念车Essence完美体现了英菲尼迪的未来设计风格,它采用了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英菲尼迪最新的核心技术,宣示了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世界超级豪华跑车的行列。它的亮相受到了无数追求速度与激情的狂热车迷们的喜爱与追捧。

  丰田汽车则推出三款概念车,其中FT-HS混合动力运动型概念车搭载的是3.5L V6 发动机,可以输出高达400匹马力的功率,加上其独特的混合动力传动装置,该车从静止加速到96公里/小时所需要的时间大约为4秒。

  自主品牌长城汽车也推出了长城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7概念车,不过据了解这部车目前已经从概念化向量产化进行工程科研的开发。长城技术人员透露,这款车搭载3.0LV6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全时四驱技术,最高时速可达225KM。该车具备三项显示系统:双心式仪表中央数字化显示屏,双模块液晶显示屏、全方位车辆视野显示。

  新能源 技术走向实用化

  作为国家一直在重点讨论和扶持的新能源技术,本次广州车展自然不会少了新能源车的舞台,甚至在开展前一天,专门举办了一个新能源汽车技术论坛。而各品牌汽车厂商均有备而来,针对各自推出的新能源车型的技术与特点进行剖析,并对各自品牌在新能源汽车这个新兴产业的市场发展前景、技术创新等众多问题一一解答。另外,政府代表及行业专家都分别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及产业推广方面发表各自见解。

  在车展现场,展出的新能源车也表现得越来越贴近市场,并步入实用化阶段。目前,混合动力车是新能源中最容易实现的节能环保解决方案,而且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因此,可行性强的混合动力车在本届车展上成为了发展新能源的一大主力军。丰田的新款普锐斯 (配置 图库 口碑) Prius、雷克萨斯GS450h、本田的insightHybrid、CIVIC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ybrid和accord Hybrid成为本次参展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在中国汽车销售市场上,除了在售的混合动力车代表丰田普锐斯Prius、思域混合动力版、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混合动力版外,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前赴后继般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内,曾经只停留在概念车阶段的电动车也指日可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汽车在本届的广州车展上,带来了已经成功上市的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DM双模电动车和即将实现量产化的F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DM双模电动车和全新纯电动新能源车E6。本报记者 任爱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