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酪 汽车已进入寻常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9:26  长江商报

  奶酪 汽车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未来家轿市场将是最大一块奶酪

  十年前,汽车在中国是奢侈品的代名词之一。十年后,汽车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而且,今年汽车产销首次破1000万辆,其中,经济型轿车功不可没。

  有了庞大的中国消费群体作后盾,快速崛起的经济车市场就成了汽车厂商们必争的重地。

  据了解,当2001年12月11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3天后,天津夏利开始大幅降价全新进攻家轿车市场;以低价格为主的吉利也拿到了“准生证”开始进入家轿车市场;同年,上海通用还推出了10万元家轿车赛欧。

  “自那以后,两股巨大潮流开始把中国老百姓的轿车梦带进现实。”汽车业著名评论家李安定表示。

  有了政策的鼓励和全球的竞争,百姓压抑多年的需求被急剧释放,且在随后的6年中,国内乘用车产销连续实现两位数增长,销量增幅最高的年份超过50%。

  家庭用车增长速度最快

  受去年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初国家出台多项汽车消费鼓励政策,如购置税减免以及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在这些新政的强烈刺激下,1.6L及以下排量的轿车连续保持半年之久的快速增长。截止到上月,经济型轿车成为增速最快的方阵,且吸纳经济型车的主要对象就是家庭用车。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消费观念和形态的多样化,会更加激励人们的轿车消费热情。因此在未来几年内,中国的家庭轿车消费还会持续地快速增长。

  经济型车仍缺货严重

  从年初出台政策以后,积压的私车消费力突然爆发,使今年的车市行情一路看涨,特别是实用经济车型,从下半年开始就出现了货源严重紧张的局面。

  今年,自1.6L及以下乘用车购车税减半的政策出台以后,经济车型开始热销,家庭消费市场得到了空前释放。从本报今年第二季度举办的车展就不难看出,现场成交的170多辆车中,其中15万元以下的车辆成交量达到85%以上,充分显示出经济型轿车的热卖程度。

  不少经销商表示,即使在每年7、8月的传统销售淡季,井喷的经济车型仍然使淡季不淡。且从那时开始,热卖的经济车型开始出现货源紧张、断货和排队购车的现象,直到年末前,经济且实用的车型仍然最为抢手。

  记者从本地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多数经济车型都没有现车提供,通常需要提前预订,少则等上几天或一周,长则等上数月,而且还没有任何的价格优惠。

  分析人士认为,有了政策扶持,这些享受优惠待遇的车型自然会很抢手。除此,现在人们购车的观念正在发生改变,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重面子,现在人们购车首先看的是实用。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