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逗 豪车挑逗着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9:26  长江商报

  挑逗 “豪车不仅挑逗着观众的眼球,同时也挑逗着中国市场。”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最具挑逗力的不是展台上艳丽的模特,而是她们身旁的靓车。人们戏称琶洲3.1馆和4.1馆是个“是非之地”,因为那里汽车巨头云集,全球豪华车在此争奇斗艳。这些豪华车在挑逗现场观众眼球的同时,也在挑逗着中国巨大的豪车市场。

  豪车斗艳迷人眼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豪华车市继续迎来高速增长。随着对中国市场重视度的提升,豪华品牌在国内的产品布局也日趋完善,未来的中国市场已成了豪车品牌的掘金地。

  无论在何地何时举办汽车展览,豪华车品牌绝对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本次广州车展上,豪华车品牌自然也不会落下。

  昨日记者在开展前的参展示意图上看到,绝大部分豪车品牌都云集在3.1馆和4.1馆,其中这两个馆内有来自欧陆的豪华品牌奔驰、宝马、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宾利、悍马等让参观者可大饱眼福。另外,正在改写世界顶级车格局的日系豪华车也首次集体亮相,如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这分别归属于丰田、日产、本田三巨头的顶级品牌强势登场,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日系车风采。

  据了解,在这些顶级汽车品牌中,有多款车型还是首次亮相,如保时捷就将首次发布特别版卡宴,据说是根据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增加了不少功能;劳斯莱斯古斯特也是在华南首次展出;兰博基尼携带的三款车型中,其中一款就是限量车型。

  除了顶端豪车外,现场还有约二十几款中高档车型也是首次亮相,与其他新车一起“绽放”于整个广州车展上。

  豪车,历来都是车展的一道独特风景,这些造型独特,外观张扬的机械怪兽必将谋杀现场无数的眼球,而且有了这么多明星,怎会不聚人气?

  中国已成奢侈品消费大国

  众多豪华车纷纷登陆中国,以自己无限的“婀娜身姿”挑逗着中国消费者,因为这里有快速发展的豪车市场和巨大的潜在商机。

  据悉,今年奥迪、奔驰、宝马三大豪车巨头在华全线飘红。 其中,前9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4%,达到46600辆。宝马则对外宣布,9月份在华汽车销量达到8131辆,较上年同期增长35%。奥迪也表示,9月份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7%,达到1.5万辆以上,刷新了该公司的单月汽车销量纪录。美系豪华车的代表凯迪拉克市场占有率从5%提高到8%。1-9月销量同比增长13.7%。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了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大国,中国人对于奢侈品的消费已经超过了美国。

  另有调查显示,去年中国富裕家庭的数量超过了160万户,预计到2015年这个数字会变成440万。同时,去年的豪车销量是25万辆,而未来几年会达到60万辆。从中国的财富指数或消费需求看,中国是任何奢侈品都不会放弃的市场。

  业内专家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的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高达40%,快速增长的豪华车市场除了消费结构在变化外,关键是令人振奋的中国经济。

  豪车在“中部”崛起

  随着对中国市场重视度的提升,豪华品牌在国内的产品布局也日趋完善,而且从今年湖北豪车品牌的布局、网络建设以及销售量就可反映出国内市场的商机无限。

  一周前,全球第35家、中国第15家奥迪城市展厅在光谷正式开业。这家耗资1亿多元新展厅的建成,标志着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华中区域的销售网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其实今年以来,在湖北投入巨资建店的豪华品牌远不止奥迪一家,继去年讴歌、英菲尼迪先后挺进江城后,宝马、进口大众、路虎捷豹在湖北的新店也陆续开业,而且奔驰在汉的第二家店也将于春节前后落成。新店的不断落成开业,让湖北的豪华车市场更显得“钱”景无限。

  既然是巨资投入、重兵囤积,那当前的销量及增速自然也是相当可观。

  据了解,今年前10月,宝马在武汉的销售总量达到了约1500辆左右,其中今年新开的一家宝马4S店月销售就在90辆左右。而奔驰今年前10个月在湖北的销量已相当去年总和,增幅达到了45%。

  “进口大众第三季度在湖北市场的销量约400台左右。”湖北辉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经理万玲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市场也比较好。

  其实,今年除了经济车型销量猛增外,一些进口车型或豪华品牌也表现相当抢眼,如英菲尼迪、凯迪拉克、保时捷等都处在热销当中,其中不少品牌车型都需提前预订。

  目前,像湖北这样的中部城市正在成为豪车消费的沃土。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