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独家大盘点 2010款车型进口SUV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8:46  新浪汽车

  大号城市SUV

  凯迪拉克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此次所有列举的2010款车型中,恐怕要数2010款SRX与老款之间的差别最大的。而且它的这一变化是颠覆性的,可以说除了SRX这个名字和车头的凯迪拉克车标,2010款SRX与老款之间已毫无联系,它属于一款彻头彻尾的全新车型。如果说老款SRX采用纵置后驱平台配备全时四驱的设计还可以算是标准大型豪华SUV做法的话,那么2010款SRX采用横置前驱平台配备适时四驱的做法,就使得它看上去更像是一款放大号的城市SUV了。凯迪拉克采用这种做法也算是顺应世界潮流,毕竟横置前驱平台更易于驾驶,而且可以实现更好的经济性。在北美,很多日系对手都采用类似的设计,例如RX350、讴歌MDX,欧洲也一样,沃尔沃的SUV也都是这样布局的。

  动力配备上,2010款SRX采用了通用最新的3.0L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国产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林荫大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10款这些车型上也有配备,从趋势看它很可能成为通用未来V6发动机的主打机型。基于这些改变,2010款SRX的动力水平与老款差别不会太大,但运动性定位会有所不同——2010款SRX不再像老款那样纯粹的CROSS化,也不会那么在乎操控性,而是更注重日常使用和舒适表现。

  从尺寸上看,2010款SRX是与大型豪华SUV竞争的,至少它与雷克萨斯RX350是典型对手,在北美也是如此,它们之间的价格大体相当。然而引进国内以后,凯迪拉克为2010款SRX的确定出了不错的价格,它50万左右的售价比很多对手的紧凑型SUV还低,比雷克萨斯RX350更是低了二十多万元。这里面有消费税的因素,同时也有对市场和利润不同的看法,因此就这个细分领域而言,2010款SRX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昂科雷
昂科雷

  昂科雷

  说昂科雷是城市SUV肯定不合适,但这么一款体型硕大、车长超过5米的大家伙,同样也采用的是横置前驱平台的设计,定位诉求也是以公路驾驶为主,越野不是它所追求的。如果要以“尺寸空间价格比”来衡量,昂科雷堪称无敌,它拥有媲美任何一款大型SUV甚至全尺寸SUV的派头和空间,同时价格却只有这些车的一半不到。当然,也不能就此认为它的性价比比那些车高一倍多,而是定位不同使然。昂科雷毕竟个子大,所以它没有采用SRX的那台3.0L发动机,而是依然采用3.6L的版本。2010款昂科雷主要变化在于增加一些配置,例如USB接口、精英版升级博世音响,旗舰版升级轮胎等等。就进口车的而言,它五十多万的价格的确不贵,非常适合“空间尺寸爱好者”选择。新浪汽车:天蝎座居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