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末大盘点 2010款车型之进口SUV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8: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国产车中的2010款总体来说新意有限,而且蜂拥而上给人一种“赶时髦”的感觉。进口车不一样,它的命名是遵循国际惯例的,那么这些外来的2010款,会给人不同的感觉吗?这两年国内SUV市场的增长幅度明显超过轿车,同时轿车领域合资车实力不俗,使得进口SUV的风头反而有超过轿车的意思。从今年推出2010款车型的数量来看,也印证了这一点。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广州车展上,哪些2010款的进口SUV值得我们看一看。

  相关链接:2010款车型进口轿车篇  15万以上2010款新车国产篇  15万以下2010款新车国产篇

  城市一族

  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10款欧蓝德还是能够对得起它这个名头的,因为即使不认识这款车的人,也可以很轻松分辨出它与老款之间的区别来。当然,这仅限于前脸部分,侧面和尾部,2010款欧蓝德与老款几乎没有区别。2010款欧蓝德的前脸设计来自之前在北美展出过的欧蓝德GT,而整个设计元素的由来,则源于三菱的家族化特征——2010款欧蓝德的前脸与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轿车的前脸实在是太相似了,从正梯形的中网到大灯的设计无不如此。

欧蓝德
欧蓝德

  2010款欧蓝德的发动机调校略有改变,但这不是主要的,最突出的一项改变是3.0L版本所提供的S-WAC超级全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绝非名字上的噱头,它的确是一套可以辅助过弯的四驱技术。设计师在欧蓝德的前轴上设计了主动式差速器,可以主动在左右前轮之间分配动力。车辆在过弯的时候,ECU会根据传感器反馈的信息做出反应,例如给外侧车轮分配更多的动力,以抑制转向不足的趋向。这种技术虽然与蓝瑟EVO以及类似讴歌MDX SH-AWD所采用的技术不同,效果也无法相提并论,但在同价位SUV车型中,欧蓝德的这种配备也算是独一份了。

  2010款欧蓝德仍属于欧蓝德的第二代产品,这款车从设计上没有延续第一代那种CROSS车型的做法,转而投向三菱所擅长的领域——略偏硬派同时又突出公路性能的标准SUV。三菱的这项改变无疑是英明的,这款车自进口以后一直很受欢迎,全无之前国产第一代产品那种尴尬。唯一略感遗憾的是,由于三菱在国内合资项目上一直很不顺,使得这款颇符合国内市场的车型一直未能国产。与众多进口产品相比,欧蓝德在尺寸、操控以及功能全面性上占据优势,是性价比较高的进口城市SUV。

神行者2
神行者2

  神行者2

  说神行者2是城市SUV可能有点对不住它,但从其横置前驱平台和尺寸来看,它与众多城市SUV也无太多区别,它的不寻常在于它源自路虎,动力配备和整车工艺都更显豪华。另外,与众多低价和豪华的城市SUV相比,神行者2是最偏向越野性能的,因此它也可以算作是综合性能最好的豪华城市SUV。2010款神行者2与老款区别几乎为零,真正体现其新意的在于新引进的柴油版。这款2.2升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和性能都很不错,虽动力性无法和汽油版相比,但经济性优势要好得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的神行者2柴油版还有手动版,而且全球首创地在SUV上配备了自动启停装置,进一步降低城市使用时的油耗。新浪汽车:天蝎座居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