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旷野 铃木超级维特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8:21  新闻晨报
图为超级维特拉
图为超级维特拉

  来看看“长相”,铃木为5门版的超级维特拉剪裁出一幅紧凑型SUV的“大众脸”。硬朗的线条充斥着整车外观的每一个细节。大小尺寸恰到好处的矩形头灯稍微向后倾斜,同时边角处的线条小幅度向车身侧方延伸,炯炯有神的双目赋予了维特拉率直爽朗的性格。而发动机舱盖侧面上的散热口则增强了车辆的凶猛。事实上,如果从侧面看,5门版超级维特拉与JEEP的大切诺基宛如孪生兄弟一般,特别是外抛的轮眉与C柱的宽厚造型,让观者一望而知其难驯的野性,而外后视镜上也集成了侧转向灯,这也是与旧款车型的不同之处。

  无论如何,在2007年引进中国的旧款超级维特拉上,2.0 L和1.6 L发动机都不足以让驾驶者满怀信心地挑战野地。铃木也深明此理,因此,在新车型上,铃木以全新的2.4 L J24B+VVT (3门、5门版)和3.2 L N32A (5门版)发动机取代之前的1.6 L和2.0 L机型,同时为部分型号加入HDC陡坡缓降系统和HH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等实用装备。当然,内置梯形梁架、带有分动器和中央差速锁的四轮驱动系统这样的越野利器也都全系配备。

  在荆棘丛生、沟壑遍地的野地里,5门版超级维特拉显然更从容一些。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貌似是一副标准的轿车车架,但铃木对其显然进行了全面的改进,使其更加适合超级维特拉可能面对的地面状况。从第一代车型上就已经应用的内置梯形梁架让超级维特拉在野地里“舞蹈”时有着良好的整体感。而悬架系统在充分展现刚性之余,也表现出少许韧性,地面的沟壑传递到车厢内的振动并不生硬,对方向盘的控制也并未产生过大的干扰,这一切刺激着驾车者的神经,也鼓舞着继续“撒野”的冲动。 20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在越野SUV中并不算出众,但却足以征服那些深沟浅壑,征服那些骨子里残留些许野性的都市人。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超级维特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