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派越野车面面观:吉姆尼 路虎 FJ酷路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4:22  新浪汽车综合

  所谓硬派越野车,该类SUV的性能及调校完全趋向于越野行驶,非承载式车身和整体桥也是必备结构。这类车也基本采用中央差速锁和低速越野档以及前后桥差速锁的4轮驱动形式。

  尺寸最小的硬派越野车:铃木吉姆尼

  价格区间:13.88-15.50万

图为铃木吉姆尼
图为铃木吉姆尼

  作为一款进口SUV车型,吉姆尼依靠小巧可爱的外观,出色的性能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两门设计的吉姆尼有纯正的越野基因,前脸和JEEP 非常相似,内饰简节,但时尚精致。车身全长3,665mm,全宽1,600mm,小巧而易于操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越野路面上作为真正的越野车可发挥优秀的恶劣路面通过性,是一款驾驶起来心情舒畅,充满乐趣的小型四轮驱动车。由于轴距有限,吉姆尼的空间并不大,但作为是三门车型,有两个单独座椅的后排并不局促。安全部分,铃木TECT独特全车安全科技,也能提供乘客完善安全防护。

  铃木传统的梯形车架以及采用了三连杆螺旋弹簧的后悬挂使吉姆尼能够顺利通过任何可能遇到的烂路,2WD、4WD、4WD-L三种驱动模式满足各种路况需求,虽然四驱方面为分时四驱,但吉姆尼为按键式电子切换,操作更加便利,皆让车主能从容应付恶劣路况。

  吉姆尼搭载铃木著名的抑噪和抑振、具有优秀静肃性的M13A型1300Cc DOHC16气门 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这款1.3升的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马力85hp,最大扭矩110N·m,动力与车身匹配的恰到好处,不管在中低速域还是高速域均具有强劲的动力和静肃性。

  吉姆尼车身虽小,不过符合都市消费者的产品特性,再加上能够应付越野路况的性能。对于一些平常身处在水泥丛林,可是放假也会想要接近大自然的人来说,格外有吸引力。

  复古风情:FJ酷路泽

  价格区间:50.9万

图为丰田FJ酷路泽
图为丰田FJ酷路泽

  和吉姆尼一样FJ 酷路泽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它独特的外形,如果说吉姆尼是个小玩具的话,那么FJ 酷路泽看上去就像一个大玩具一样。新潮的对开式车门、三雨刷,32寸的大脚与240mm的离地高度,都算是SUV的突破性设计。也得益于它的外形设计,给人的感觉好像身材非常魁梧,实际上它的车身尺寸并不夸张,车身全长4,670mm,全宽1,905mm,轴距也并不算很长,只有2,690mm,因此车内空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后座乘客可能并不适合长途乘坐。其实从它的后排空间和后门开启方式就能感觉到,这款车更多的是一部供车主享乐用的车型。安全部分,FJ酷路泽配备了VSC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为乘客保驾护航。

  FJ 酷路泽有着卡通的外型,但这并不是说它仅仅是一款“样子货”。实际上它继承了LC家族优秀的越野传统。它的底盘设计和普拉多基本相同,但是去掉了一些复杂的电子设备,因此相对于普拉多来说它要更简单更纯正一些。它采用标准的分时四驱和后桥自锁式差速器,没有采用空气可调悬挂。配备手动分时四驱系统,FJ酷路泽可以根据路况自由切换2H、4H和4L驱动模式,在4L档还可以使用更为专业的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

  FJ酷路泽搭载了强劲的丰田VVT-i4.0LV6发动机以及5速自动变速器,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79千瓦,扭矩376牛米。这台一台4.0升V6发动机,带有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功率也较大。只是在FJ 酷路泽上官方给出的汽油标号是97号,未免有点娇贵。

  只有越野没有其它的越野车:路虎卫士90

  价格区间:75-88万

图为路虎卫士
图为路虎卫士

  路虎卫士源自1948年韦尔斯兄弟设计的第一辆路虎,在最初的20多年中,它是代表路虎品牌的唯一车型。这一基本型号在1990年被正式命名为“卫士”(Defender),也表明了它在军队中的广泛应用。在今天SUV充斥的时代里,路虎卫士是如此的卓尔不群与毫不妥协。它没有什么舒适性可言,黑乌乌的中控台上,有着几片金属扭制而成的拨杆,套上着几个模具粗糙的塑料套,就成了冷气控制开关。在方向盘前面的,散置着几个传统式单一功能的圆表,告诉着油量、水温、时速等基本信息,连引擎转速都没有,更諻论整合式仪表总成了。

  路虎卫士90车身全长3,883mm,全宽1,790mm,相对比FJ酷路泽要小得一些。路虎卫士90搭载了强劲的福特的Td5直列5缸涡轮增压柴油机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和两速加力箱,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3千瓦,扭矩265牛米,对于一台2.5升的发动机来说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是非常合格的。

  卫士的血液里是野性的欲望与张扬,至今路虎卫士依然是最简单的机械结构,简单到了有点简陋。但正是这种看似的“简单”,它才得以实现了最有效的可用性和耐用性。对一个热爱越野车的人而言,卫士便足以是终结者,卫士是代表一种将机械性能发展到极限的可能。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Jimny(吉姆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