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登科:奔驰的市场占有率是我们3-5年前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6: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12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华晨宝马二期扩建项目签约仪式。双方股东最高管理层及相关政府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未来规划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保持沈阳大东区现有工厂产能稳步增长的同时,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新厂区建设投资,以争取进一步的发展。该建设项目计划于2010年启动。潜在总产能第一步将增加到年产10万辆。伴随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长远的增长计划是逐步增加到年产30万辆。

  签字仪式结束后,宝马集团负责企业和品牌发展的董事艾希纳博士、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先生、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先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

  媒体:我刚才听到你们宏伟的设想,我有一个疑问,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容量,你们在中国的对手除了奔驰还有奥迪,而且奥迪的销量远远高于宝马,想问一下史登科博士,您怎么看中国的豪华车市场?

  史登科博士(Dr.Christoph Stark):中国的高端车市场在中国的整个市场份额仍然很小,现在全年整个市场份额在发展,所以,实际上我们的份额是在减小的,在过去几年当中,这个份额只有5%。如果整个汽车市场不断增长的话,我想高端车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加,在其他国家也是这样。当高端车份额不断增长的时候,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买得起高端车。而且高端车市场份额增长可能会比其它车市场要高。在美国33%,在德国是30%,可以看到,整个市场当中,豪华车市场会增长得更快。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说过去十年当中,豪华车市场表现是很好的。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我们要比对手增长得更快。随着我们现在所做的投资,希望我们的目标在未来能够得到实现。

  媒体:史登科博士说了,希望宝马追求更快的增长,当然,我们也关注到今年宝马增长的同时,你们的对手奔驰今年也获得了强劲的增长,尤其是它的C级和E级,另外我们听说一个消息,奔驰打算在更小排量推出C级车型,对此,请问史登科博士,宝马方面有没有应对的措施,比如整个产品线向下延伸,或者宝马1系会不会有更亲民的价格?谢谢!

  史登科博士(Dr.Christoph Stark):谢谢你提的问题,多少年来我们也说衡量我们的成功要看我们的市场份额占有率,这里你可以看到,和竞争对手比,我们的市场份额增长是最快的,刚才你所提到的那家公司他们的份额也在涨,但基本上是我们3-5年前的水平,而且我们的市场份额增长做得非常好,非常成功,发动机越来越小,客户还想要其它的产品,他们的需求也有变化,我们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希望在合适的时候我们推出合适的产品,而且是本地化的产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