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运”而生--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9: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长久以来,中国市场上大部分的高端轿车更多的是服务于商务精英、成功人士,而他们的诉求则是舒适、平稳的乘坐体验。现在,一些高端用户的诉求开始发生转变,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追求运动感成为新的喜好方向。于是一个渐渐兴盛的细分市场浮上水面,东风Honda的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正是这一高端运动型轿车市场的新贵。无论从哪方面分析,它的诞生,都可谓应“运”而生。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2009年上海车展上,东风Honda代号为SR-9的全新车型曾吸引了大批媒体与公众的关注。如今,这款原自本田高端品牌讴歌TSX的全新车型终于与中国消费者如约相见,思铂睿——正是东风Honda为其选定的中文称谓。

  先进、智能、动感设计,造就了国内悬挂本田LOGO的车型中最具动感的外观

  在思铂睿的开发理念中,先进、智能、动感是设计师重点强调的3个方面,正是在这一设计理念的指导下,思铂睿成为了国内悬挂本田LOGO的车型中最具动感的轿车。

  从正面看,思铂睿有着典型的“运动健将”才具备的面孔。双色镀铬前进气格栅显得精致而简练,前保险杠的样式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突出的棱角颇具进攻性。而犀利的氙气大灯不但看上去锋锐硬朗,其实用性也同样引人关注。还具备根据车身高度自动调节灯光水平角度的功能,以确保任何时候都能为驾驶者提供合适的照明光线。尾灯的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配合双排气管,同样勾勒出动感、干练的视觉效果。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为迎合高端运动型轿车市场的定位,思铂睿分为一般的VTi和更为运动的TYPE-S两个版本车型。而两者外观的区别主要来自前后保险杠下的扰流板。在这里,TYPE-S一共增加了3个散热口,再加上侧裙边的装饰,运动的感觉让人过目不忘。而TYPE-S版思铂睿别致的10辐运动型3D轮毂可谓标新立异,但不要以为VTi版本的思铂睿就会在这一环节避重就轻,5辐运动型轮毂同样达到了提升车辆侧面动感的效果。

  比起本田以往的产品,思铂睿明显在内饰的人性化方面花了更多心思,功能区域划分更为明显的中控面板使用更为方便。本田钟爱的新型多功能方向盘在思铂睿身上更加发扬光大,不仅集成了音像、蓝牙、定速巡航等功能,行车电脑的信息也可在这里随意操作。此外,类似宝马“i-Drive”系统的音响、GPS操作按键、简洁而时尚的双环式仪表盘,所有细节都更趋时尚。深黑色内饰特别是以火焰红为背景色的仪表盘无疑是TYPE-S版本车型内最具诱惑力的一面,配合红色的车内氛围灯和金属踏板,黑夜下,TYPE-S版思铂睿能第一时间激发驾驶者的激情与活力。当然,VTi版本思铂睿的蓝色背光仪表盘也不失优雅,宁静中蓄势待发。

  2 705 mm的轴距尺寸虽然在同级车型中不够突出,但后排空间并非乏善可陈。腿部与头部的空间虽然谈不上奢侈,但应付后排乘员的一般需求还是绰绰有余,甚至身材不高的乘员还能轻松翘起个“二郎腿”。不过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让我很是费解,思域和新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已经拥有了平整的后排地板,为何思铂睿还如此固执?好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后排同时乘坐3人的机会实在太少。当然,1 840 mm的车身宽度也适度提升了车内的宽度空间。

  舒适并运动着,思铂睿显然在竭力将本田的高端品牌理念发扬光大

  毫无疑问,比起目前市场上的本田车型,思铂睿有着更为稳健的底盘和更具乐趣的操控。

  本田2.4 L i-VTEC发动机是国内出镜率最高的明星级发动机,CR-V也曾以它为动力源。如今应用在思铂睿身上也是顺理成章,虽然少了一些新鲜感,排量数据上也不算惊人,但东风Honda却对其进行了重新的调校,力图使其发挥更大的动力效能。133 kW的最大功率和225 N·m的最大扭矩都要略高于这款发动机之前的表现。实际驾驶中,这款发动机的表现可谓兢兢业业,动力的输出虽不至于给驾驶者带来惊喜,但也绝不会让人失望。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也是老相识,不同的是变速器换挡杆的形状更为精致短小,以适应思铂睿的运动型高端轿车定位。使用中,这款变速器的工作积极而平顺,换挡冲击也微乎其微。在全油门情况下,虽然5挡变速器不会像宝马那样连降数挡以瞬间爆发动力,但适度的降挡提升动力还是积极而有效的。更何况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即使在D挡下也可随时介入,以提升驾驶者的驾控乐趣。此外,东风Honda为思铂睿增加了一项转向恒挡控制技术,这一技术能根据后轮的左右转数差判断转向状态,防止转向时不必要的挡位变化,提高转向操控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在方向盘于2.4 L驱动力的矜持下展现出迷人的轨迹,思铂睿正是这样一款安全、舒适而又富有驾驶乐趣的新潮产品。

  在车身整备质量方面,思铂睿并没有因为身材较一般高档轿车“娇小”而减轻。整备质量的增加意味着什么?无疑,更稳健的操控和更低的重心是首先的受益者,而安全性也会由此获利不少。当然,东风Honda向来是节油高手,自质量的增加并没有带来油耗增加,8.9 L/100 km的综合油耗就是最好的佐证。

  尽管四驱系统并没有出现在思铂睿的配置表内,不过,东风Honda为思铂睿准备了VSA+ESP的全系标准安全装备,能够在转向过度、转向不足和湿滑路面下尽可能保证车身稳定。

  令人感到惊喜的还有思铂睿的底盘调校,其路感之清晰堪比德系车型。悬架系统处理路面振荡的动作不仅干脆、利落,双叉臂加横向稳定杆的前悬架和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的后悬架也充分保证了思铂睿在攻弯时,4条轮胎可以始终保持精准的循迹性。此外,与那些强调舒适的B级轿车相比,思铂睿的运动座椅显然会让一些人抱有微词,不过,椅面硬度牺牲的些许舒适性却换来了大幅提升的承托力,这种惬意恐怕只有“谁用谁知道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