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运”而生--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9: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比起以往的本田产品,思铂睿内饰的所有细节都更趋时尚、动感
比起以往的本田产品,思铂睿内饰的所有细节都更趋时尚、动感

  小市场、大份额,思铂睿的定位既低调又富有挑战

  作为东风Honda的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担负的责任是开拓新的细分市场。与CR-V一样,思铂睿定位的高端运动型轿车市场并不是一块丰厚的蛋糕,但也正是因为市场有限,使得关注这一领域的汽车制造商并不多见。由于近年高端运动型轿车的细分市场逐渐增长,但又不完全成熟,需要逐渐培养,东风Honda正是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市场现象,才决定将思铂睿导入。但东风Honda对思铂睿的定位并非不切实际。首先是满足舒适、先进、智能,最后才是运动。这首先保证了传统的B级车用户的基本需要,进而满足正在增长中的追求运动的高端用户。

 
变速器换挡杆的开头极为精致短小      以火焰红为背景色的仪表盘无疑是TYPE-S版本车型内最具诱惑力的一处
 
思铂睿专门推出两款配有GPS的NAVI车型                       2.4L发动机是老相识,不过经过了重新调校

  而根据东风Honda的企业规划,目前,全国范围内的249家东风Honda“4S”店也正在硬件、软件方面有大幅提升,以适应思铂睿的高端运动型轿车形象。

 
运动真皮座椅支撑力度足够        后排空间并没有想象中短小,不过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
 
中央扶手内配有AUX音频接口和制冷空调           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       

  虽然定位与众不同,但思铂睿的前景却被东风Honda非常看好,确实,那些富裕起来的70后、80后们哪个不是内心充满激情的!小市场,大份额,CR-V已经做到了,思铂睿呢?

思铂睿
思铂睿

  专访

  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

  AD&S:思铂睿2009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东风Honda的产能能否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

  刘裕和:东风Honda的思铂睿是一款全新车型。在思铂睿上市之前,东风Honda今年的销售计划是18万辆。而思铂睿在2009年的销售目标是1.5万辆,由此东风Honda2009年底的产销目标极有可能突破18万辆。另外,目前我们的产能不是问题,东风Honda会合理安排生产线,尽可能适应市场的需求。

  AD&S:作为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目前仅有一款发动机,未来有没有其他排量的发动机配备,特别是大排量的发动机?

  刘裕和:应该说,东风Honda思铂睿作为高端运动型轿车,2.4 L发动机的技术已经极为先进。而2.0 L车型在技术开发、生产准备方面已经完成,具体什么时候推向市场,还需要看前期市场的反馈。同样,大排量的发动机最终能否使用,也要看市场的表现和需求。未来,东风Honda将大力采用“体验式营销”的模式来推广,即在各个特约经销店准备比较深度的试乘试驾,进而充分感受思铂睿的魅力,以新的营销模式带动思铂睿的销售。 

思铂睿
长、宽、高/mm 4 730、1 840、1 450
轴距/mm 2 705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
发动机排量/L 2.4
最大功率/kW 133(6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225(4 300 r/min)
0~100 km/h加速时间/s 10.8
最高车速/(km/h) 212
综合油耗/(L/100 km)  8.9
变速器型式 5挡自动
油箱容积/L 70
轮胎规格 225/50 R17
售价/万元 61.8(优雅型)66.8(时尚型)

  文、图:李君、郭华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