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杭州国际车展落幕 现场卖车3756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8:22  新浪汽车综合

  西湖最美的时节是秋季,在这被阵阵花香包裹,怡人风景中,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盛大举办,无疑为他画上了美丽的一道弧线。攒动的人群,闹腾的节目表演,高科技的新型汽车,火爆的购车场面,一幕幕的画面生动在车展中显现。数据显示,本届展会两大展区,汇聚了80余个汽车品牌参展,3600余辆展销车,五天来共吸引了观众15.78万人次,促成成交车辆达15179辆(其中现场成交3756辆、意向预定成交11423辆),总成交金额达12.14亿元。

  十年孕育 一朝绚烂绽放

  历经十年精心运作,以“休闲?环保?创新”为主题的第十届杭州车展如期举行。自2000年创办一来,杭州车展已度过是个春秋。十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杭州车展的每一次转变都是立足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并紧扣市场需求,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

  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杭州车展见证了杭州、乃至中国汽车消费的发展,为引导汽车消费、彰显汽车文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本届展会,各大汽车品牌在展示各自最前沿、最先进的汽车科技外,更为今年的汽车销量画上了完美的一笔。

  观众群体发生质变 经济型轿车华丽起舞

  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不同,杭州车展在展示最新车型以外,更将促销列为重点,联合各大厂商,为观众提供更多购车优惠。这一举措也得到了观众的一直热捧和支持。统计数据显示,观众群体中,80%以上都是有购车计划的有效群体,进一步证实了浙江强劲的汽车购买力。从消费者购买车型显示,经济型轿车市场仍占主导地位,各展台现场销售榜单记载了满满的销售记录,据东风日产的相关人员表示,五天来,东风日产现场共计销售达500余辆汽车,意向客户达上千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上海大众、荣威、名爵、北京现代、雪佛兰、一汽红旗 (配置 口碑) 、奔腾、东风标致、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东南三菱、奇瑞 (配置 口碑) 、吉利、东风悦达起亚、比亚迪、江淮等品牌现场成交车辆都在100余辆以上。高端车品牌的销售也相当可观,如迈巴赫就销售2辆,奥迪成交160余辆,宾利、法拉利、玛萨拉蒂、保时捷、莲花、奔驰、讴歌、克莱斯勒、JEEP、凯迪拉克、英菲尼迪、进口起亚、进口三菱、别克等高端车销售成交不斐,温州、宁波、台州等地观众纷纷前来车展现场订车。西博车展再一次证实了浙江高端车市场的潜力。

  行业大佬齐聚西子共探发展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 2009中国(杭州)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发展高层论坛于10月24日在杭州戴斯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作为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自主品牌 自强不息”为主题,来自政府、行业协会、资深专家、汽车厂商、咨询机构及媒体等200余位代表汇聚论坛,就自主品牌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研讨。

  汽车文化活动魅力展现

  让汽车文化回归,从汽车文化本质做起,培养娃娃对汽车的认知度等是组委会举办多项汽车文化节项目的前提,通过汽车文化节这一载体,培养整个浙江,乃至全国的潜在市场,使市场不断发展,不断成熟。

  今年,汽车文化节上推出了汽车模特大赛、汽车摄影大赛、浙江省汽车市场“十大品牌经销商”和“十大年度车型”评选活动、购车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等十余项高人气的亲民活动,同时不断创新,搭乘今年十年庆的快车,特别全新推出了参加十年西博车展的人活动、小记者看西博车展主题公益活动等,以吸引更多市民前来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组委会不但将视点锁定在大学生群体,同时还重要锁定了小学生这一群体。本届“小记者看西博车展”活动与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交警支队、杭州网共同主办,活动的设置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小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扩大小学社会知名度;另一方面,目前杭州市共有100多所小学共逾13万的小学生,通过他们的视点来了解、认知各汽车品牌,通过他们的小手拉动其家人的大手,共同关注杭州车展,关注各大汽车品牌。同时,这一活动也得到了广大汽车厂商的一致认可。

  十载创新,十载超越,一个让政府、协会、厂商、社会等多方推崇的杭州车展将不断修炼内功,以更专业、更成熟、更强劲的姿态不断发展、不断升级,让我们相约2010年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