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标致总经理梅野:明年将引进一款SUV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21:00  新浪汽车

  2009年10月22日,2009年杭州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众多国内外厂商汇聚西子湖畔,为浙江消费者带来一场汽车盛宴。在众多参展商中,进口标致的亮相非常引人注目,207 (配置 图库 口碑) CC、308 (配置 图库 口碑) CC等售价并不算高的敞篷跑车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追捧。而浙江作为国内最好的汽车市场之一,也受到了标致汽车的高度重视,进口标致总经理梅野先生亲赴杭州督战,新浪汽车也借此机会专访了梅野先生本人,请他为大家介绍进口标致的参展情况和标致进口车的引进计划——

进口标致总经理梅野先生
进口标致总经理梅野先生

  浙江是进口车第一市场

  新浪汽车:您是如何看待杭州车展的?

  梅野:杭州车展的规模在逐渐扩大,各个汽车品牌也都对杭州车展越来越重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希望未来杭州车展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成为中国的主流车展。浙江作为进口车的第一大市场,如果杭州车展发展的比较好对标致进口车来说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新浪汽车:浙江市场在全国销量中占有怎样的份额?您对浙江市场的重视程度如何?有没有考虑要在这边增加市场份额?

  梅野:浙江市场在标致全国市场中占到了前三名的位置,其实浙江要在标致进口车市场中拿到第一的位置也是很容易的。我们在很多小的市场都有很不错的成绩,所以对于浙江这种比较大的市场来说,还是有很大增长空间的,一些在小市场中的成功经验也可以借鉴到浙江市场上来用。

  新浪汽车:请介绍一下标致在网络建设方面的情况,特别是浙江地区?

  梅野:现在进口标致在全国有35个网点,其中有22个是一级经销商,13个是二级经销商,分布在全国42个城市。在进口车品牌里我们的网络规模和其它品牌是相当的。今年我们又增加了3个新的网点,分别在青岛、武汉和贵阳。

  浙江对于进口车来说是第一大市场,在杭州我们有一家一级经销商,另外在很多地方有二级经销商,包括宁波、温州、台州、金华等。未来我们还要加强在浙江的网络建设,像一些二级经销商我们要使它成为一级的经销商。

  标致明年将引进一款SUV

  新浪汽车:SUV什么时候会引进中国?

  梅野:标致明年会引进一款SUV,但具体是哪一款还不方便透露。其实SUV这个称谓在行业里来讲车型覆盖范围是比较广的,SUV与SUV之间也是有很大差别的,例如有很大的适合越野的那种四驱SUV,也有很适合城市的比较小的SUV,具体哪一种SUV的类型是市场空间最大的我们还在研究。

  新浪汽车:408国产的话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有何计划?

  梅野:407我们会继续销售,因为407的产品很多,有轿车407,还有407SW和COUPE407。407马上要有一个特别的活动,跟标致在勒芒赛场上取得的优秀成绩有关,我想这个活动开始后会对407的销售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新浪汽车:207CC只有手动挡车型,但对于用户来说可能手动挡也是比较实用的,207CC的价格是敞篷跑车里最低的,对于喜欢这种车型的用户来说也是比较实惠的,如果配备自动挡,价格能不能还控制在较低的区间?

  梅野:标致一直都是很重视用户需求的,但我们的车型都是比较个性的车型,像CC、SW和COUPE等。经过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对车的需求和欧洲差不多,所以我们的进口车没有要改变的计划。另外,我们的用户很多都是有出国经验的,他们在国外就看到过标致的车,如果买到的进口车和他们之前看到的一样他们会更放心。

  207CC首先引进手动版只是第一阶段,一方面它的发动机非常强劲,另一方面手动挡更能体现它的运动感,有很多消费者都愿意驾驶非常动感的跑车,为了适应这个需求我们首先引进了手动挡。但在第二阶段也就是明年,我们会继续引进自动挡的207CC,价格还没有确定,但一定是大家买得起的范围。标致进口车引进的CC车型产品线是最全面的,所以我们每一款车的价位都与它的车型定位相符。另外还有一个消息要透露给各位,我们的在售车型中也有个别车型正准备引进手动挡。

  标致的进口车和国产车互为补充

  新浪汽车:您对目前的销售情况是否满意?

  梅野:2009年进口车市场与同期相比下降了3%,如果除去SUV车型,整体同比增长了6%。但是标致进口车今年的销量达到了去年的两倍。这个结果给我们很大鼓舞,但也并不能说满意,因为我们要做得更好。未来我们要继续加强网络建设,产品方面我们也正在加快引进速度。去年标致引进了一款新车,今年引进了两款,明年我们也至少会引进两款新车。

  新浪汽车:您认为国产车和进口车的关系是怎样的?

  梅野:从标致与东风标致的联合展台上就能看出来,标致的国产车和进口车构成了一个非常完整的产品线,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是一个很好的互补关系。

  新浪汽车:请问标致在环境保护方面有什么优势?

  梅野:对于车辆来说环保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配件的可回收性,另外就是环保的先进技术。对于可回收性来说我们标致的车80%都是可回收的,甚至可以说我们100%的配件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

  技术方面标致也用了非常领先的技术,例如我们现有的车型207CC、308CC、308SW都用了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它的动力非常强劲,大概相当于2.2L发动机的功率。另外关于环保还有一个技术就是混合动力技术,这个技术标致已经掌握的很好而且都会应用到新车型上,像3008和RC-Z上都将使用这种混合动力技术。还有一个技术就是电动车技术,2005年以前标致一直都是电动车领域的先行者,2005年以前标致已经销售了1.4万台的电动车,明年年底标致还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车。但如果要将电动车引进中国,就不止是厂家的问题,还要看当地的基础设施是否完善,如果基础设施建设好了我们当然会考虑引进的问题。混合动力车型我们未来也会引进,但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