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4S店邓囿文:我们总在找客户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总经理邓囿文
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总经理邓囿文

  今年的车市红红火火,成都车市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其中的佼佼者开始成为全国车界的领跑者,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就是这样优秀的代表。成立三年至今,该店一直是本地车市的榜样,今年更是实现了“跨级跳”,全年销量从之前的广汽丰田全国前十强一跃挺进前三强。

  四川车商作为西部区域市场的经销商,却屡屡做到全国第一的业绩。除了经济大环境、国家扶持政策等有利因素的拉动外,也和四川车商独特的营销思路不无关系,正是这些在全国称得上NO.1的营销创新,使得聪明的四川车商在全国独占鳌头,成为榜样和先锋,引领了全国营销的新风潮。

  成功秘诀之细节感动客户

  秘密武器:第一时间尊称客户系统

  “满足客户的需求,即使是展厅的装饰、灯光、温度,甚至是饮料,我们都随时根据客户的需求去调整”,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总经理邓囿文表示,“无论是环境、销售还是售后,我们都制订了一套满足客户需求的流程和方法,用细节去打动客户。”

  在广汽丰田统一服务的基础上,三和新元素在全国首创了“第一时间尊称客户系统”,“我们追求的不仅是客户满意,而是力争让客户感动”,邓囿文说。当一位客户到店以后,他的信息将完整记录在销售店的系统内;当他第二次到店停车时,客户的姓名和对应的销售顾问,就会通过系统传达到引导员处,引导员上前致意,并为他开启车门。在开启车门看到客户的第一眼,就能够准确称呼出客户姓名:“×××先生,您好!欢迎您再次到店!你的销售顾问×××已在等您!”与此同时,该客户对应的销售顾问,将立即站到展厅门口迎接客户,让客户感受到真正的尊贵感。

  “车主不仅是我们的顾客,更是我们的朋友”,无论是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回访电话、车主生日的关怀短信、天气冷暖变化的短信提醒,还是为了提高车主行车安全意识而精心准备的爱车小贴士、在不同的节日为客户精心准备的礼物,邓囿文说,这些都是为了给车主营造“家”的氛围。

  成功秘诀之服务永无止境

  秘密武器:客户满意度放在第一位

  在拥有了凯美瑞、雅力士和汉兰达等好产品后,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服务需要持续改善。”这是邓囿文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说,服务的提升永无止境。从广汽丰田年度销售、售后技能竞赛全国双十佳的优异成绩,到蝉联“广汽TOYOTA年度十佳经销商”,从三和新元素完美的成绩单,我们看见了这样努力的结果。

  “我们自建店起,就一直努力打造广汽TOYOTA和三和新元素双品牌建设,让客户体验到尊贵感”,邓囿文说。在三和新元素,无论从部门管理还是到业务流程的执行,都尊崇“不断改善”,希望为公司员工及顾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员工满意度和客户满意度是他们永远追求的目标,因为他们知道,满意的员工才能造就满意的客户。

  邓囿文表示,客户满意度评价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一项常规工作。到目前为止,客户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广汽丰田的渠道里,客户满意度永远都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追求的是,当客户第一次进店,便要让他们感受到尊贵。”

  记者文雅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