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客户永远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8: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广汽丰田3年的成功之路,实际上是其以“顾客满意度第一”为基点,背靠“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所构筑起的“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所走出的一条品质、服务不断完善的自我超越之路。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丰的企业理念就是始终贯彻“客户第一”的宗旨,坚持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
    事实上,广汽丰田从成立之初就以建立“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为出发点,借助丰田最具前瞻性的精益生产方式,打造出品质卓越的产品。同时,广汽丰田倾力打造广汽TOYOTA渠道,确立了“Pers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的渠道理念,以不断满足和超越顾客的期望为目标,以“一次完修”为基石,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服务和细致入微的顾客关爱。
    对此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丰田一直把塑造广汽TOYOTA品牌作为努力的目标,并为此做了一个广汽TOYOTA渠道品牌5年计划,2007年是这个渠道品牌建设的元年,而2008、2009年是广汽丰田品牌深化年。广汽丰田将着力贯彻巩固以e-CRB为核心的基本流程,继续坚持“回归原点”,回到“顾客第一”的品牌理念上,加强顾客满意度,进一步深化品牌,打造中国“最让消费者安心的销售店”。
    营销理念进程
    2006年 广汽丰田的首款轿车Camry凯美瑞正式从“丰田21世纪模范工厂”下线,广汽丰田在这里开始创造中国式奇迹,也从这一刻开始打造“客户第一”的企业理念。同时,广汽TOYOTA渠道在成立之初,就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确立了“Per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的渠道理念。据悉,在凯美瑞上市之初,广丰对销售店的培训人数超过了3000人,培训工时超过17万个小时,这在业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2007年广汽丰田在服务环节上做了大量工作,在经销店中全面导入了全球领先的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让厂商、经销店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一种新型的沟通方式和关系。
    2009年 广汽丰田把2009年视为“品牌深化年”,坚持“回归原点”,回到“顾客第一”的起点上,通过改善和提高服务品质,来提高顾客对广汽TOYOTA品牌的认识以及认同。同时,以高精度、高品质、高速度、高效率为特征的广汽丰田第二工厂于2009年5月25日正式投入生产,使得广汽丰田的年产能从20万辆一举跃升到36万辆。
    文化营销案例
    2009年,全国174家广汽丰田销售店同步举办开放式品牌体验日活动,吸引了超过15000名顾客的参与。“汽车养护学堂”、新老车主座谈、快速保养和智能检测演示、试乘试驾这一系列活动组成的“车生活自助餐”,让前来体验的顾客领略了广汽丰田车主独享的“尊贵、贴心”服务。
    实际上,此次品牌体验活动的开展,为汽车厂家、经销店和顾客之间搭起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让顾客既能够了解广丰卓越的产品,又能够全面地了解广丰领先的服务,为顾客全面了解广汽TOYOTA品牌提供了诸多便利。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