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助力中国商用车滚滚向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5:04  新浪汽车综合

  为迎接明年的“绿色”世博,并顺应国家城市公交系统“清洁、节能、环保”的重点发展方向,上海将于今年11月1日针对部分机动车实施尾气国Ⅳ排放标准,其中包括以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为主的公交、货运行业。据悉,今后几年内,国Ⅳ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得到全面推广。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便提出了“十城千辆”计划,即连续三年在国内10个以上有条件的大城市开展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主要用于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领域,到2010年使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规模达到1万辆。这些举措预示着商用车行业将进入一个环保标准更高的阶段,这将对为商用车提供配套的柴油、天然气发动机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全球动力总成领域佼佼者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顺应这一趋势,扎根中国,为中国市场带来多款领先的柴油发动机与压缩天然气发动机,为处于发展关键期的中国商用车行业提供适合市场需求的绿色解决方案。

  在柴油机领域,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拥有强大的产品线和领先的科技,几年前轰动业内的高压共轨技术就是FPT的研发成果,这项技术彻底改变了柴油发动机,现在已经成为行业主流使用的技术路线。同时,FPT开发了二代喷射技术Multijet,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节能环保能力。在中国,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通过合资厂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首先推出CURSOR9,该产品将欧洲顶尖系统技术融汇于一体,在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可靠性等方面均引领同侪:供油系统采用FPT全球领先的共轨式电控燃油喷射技术;进气系统采用涡轮增压中冷技术,大幅度地提高了进气密度和压力,降低了进气温度,并可根据发动机的使用工况选择VGT、WG、Fixed三种不同涡轮增压方式,使燃烧更加充分;尾气处理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尾气处理技术,环保性能卓越,能减少80%以上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凭借CURSOR9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杰出的性能,搭载CURSOR9发动机的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重卡被2010世博局正式授权为上海世博会指定重型卡车,国产重卡首次成为全球博览盛会指定产品。随后,SFH再接再厉,陆续推出一系列丰富的产品线,包括NEF4、NEF6、F1C等明星产品,覆盖排量从3.0 L到8.7L、最大功率从70KW到295KW、最大扭矩从300Nm到1600Nm的各个系列,可满足重、中、轻型商用车及工程领域的广泛动力需求。

  在电动汽车、醇类汽车、天然气等替代燃料汽车中,从技术成熟度、经济性、易普及程度、资源等方面因素看,天然气汽车被业界列入最优化解决方案行列。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技术专家也认为:在中国中、短期可替代能源发展趋势中,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我国幅员辽阔,有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储备,同时许多地区已经因地制宜在先前的公交系统规划中引入了天然气机动车辆和相关配套设施,这些都为今后更经济、环保、规模性的推广该技术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拥有70多年生产CNG发动机的丰富经验,能够为市场提供从3升到8升多种规格的CNG发动机,过去的10年间在全球各个市场共售出上万台产品。在同级市场中,FPT的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拥有比其他品牌使用成本低、性能更优、排放更清洁等优势,其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4克,排放等级已远远优于严格的欧V标准;在同级发动机中,其使用成本可比汽油机减少50%,比柴油机减少30%。采用完全燃烧系统的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天然气发动机( stoichiometric )相比其它采用稀薄燃烧系统的天然气发动机( lean burn)能显著降低发动机排气温度,减少氮氧化物排放,提高了碳氢的氧化效率,同时明显地节约维修成本(如火花塞等)。如此卓越的性能优势,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的应用。2003-2008年期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向北京公交公司提供了1,450台压缩天然气(CNG)发动机,其中的800台用于奥运会期间输送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及海外代表团的官员的专用车辆上;在刚刚举行的新中国60周年国庆盛典上,配备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发动机的客车参与了演职人员在京的人员输送任务。这一系列措施使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清洁,强大,安全”的CNG发动机深入人心,成为了一个国际化城市在环保和效率方面的优质名片。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表示:“目前中国的商用车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一定的挑战,政府加大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为商用车提供了市场,同时政府又对商用车特别是公交系统客运车辆的节能环保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些机遇与挑战恰恰为整车企业和关键零部件企业提供了发展契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扎根中国,致力于将我们的全球领先技术和成功项目应用经验介绍给中国市场,提升商用车动力总成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与中国商用车产业共赢发展。”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