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寻吉利自由舰的“冠军”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5:45  新浪汽车综合

  2005年4月底,自由舰上市;2007年,自由舰总销售突破10万辆;2008年,自由舰总销售突破20万辆;2009年5月,自由舰突破30万辆……

  在短短4年的时间里,销售量就突破30万辆,这在自主品牌汽车里确实不多见,但自由舰做到了。作为吉利“新三样”中的核心车型,自由舰以其稳定的质量、实惠的价格和贴心的服务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同,4年来一直占据自主品牌单车型销售榜前列,成为中国车市当之无愧的“国民车”。

  “自由舰已经连续3年1.3L冠军车型、而且从原来1个月4000多台到现在能卖1万多台,产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吉利集团副总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认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口碑营销是自由舰热销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自由舰优良的性能和品质;再加上一开始就是以‘安全轿车’为开发理念,拥有28项立体安全护卫系统,另外,1.3升的小排量也彰显出其省油、经济性的优势,这些都是消费者看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2007年,面对新品迭出,合资品牌林立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吉利果敢地对经典版自由舰进行了7大改进56项改良,在外观上进行大胆突破;在安全碰撞、降噪处理上进行了改进,并采用了吉利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4速自动变速器等,大大提升了竞争力。在当年的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调查中,自由舰获得该细分车型的冠军,其中在新车产品质量和质量可靠性两方面均列第一,充分体现了这款车型的良好品质。

  一直以来,在家用轿车的畅销车排行榜上,始终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但自由舰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前行。2008年,自由舰凭借过硬的品质、实惠的价格,在全年未作市场指导价格调整的情况下,再次获得1.3L家轿销售年度冠军的殊荣。

  事实上,在1.3L家轿市场上,充斥着广州本田飞度、广州丰田雅力士、一汽丰田威驰、长安铃木雨燕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且这些合资品牌竞争对手,在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时候,也在尽力压低成本,在价格方面向自主品牌“看齐”。在这种情况下,自由舰的脱颖而出更显得弥足珍贵。

  “可以说,在这个级别车型中,自主品牌已经完全具备与合资企业叫板的实力了。”业内人士分析,对于自主品牌汽车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产品的生命力。一款产品常常刚上市一年两年,就销声匿迹,或者改款换代。自由舰的成功说明,只要品质优良、性价比高,自主车型也完全有可能具备顽强和持续的生命力。

  “自由舰只是吉利汽车近几年发展的一个缩影。”专家表示,随着战略转型的深入,以及技术上的日益成熟,吉利汽车无愧于“安全型家庭轿车”的美誉。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