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力求展示新形象 熊猫如何迎战新奥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5:41  新浪汽车综合

  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2009年的小型车市场,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同时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竞争。吉利熊猫、瑞麒M1、比亚迪FO,以及新近上市的新奥拓,都是今年小型车市场的新锐力量。

  观察这四款小车不难发现,除了走低价路线的F0,其余三款小车都力求展示其中高档小车的全新形象,然而市场表现却各有千秋。瑞麒M1开局不利,月均只有1000多辆的销量,让奇瑞的中高端小车之路陷入瓶颈;新奥拓则自傲于其品牌力和市场占有率,首推的1.0L排量车型,售价已赶上其他厂家的1.3L车型;相比而言,吉利熊猫的售价平易近人一些,安全配置也是三款小车中最全的,所以目前市场成绩最好。不久前,79岁的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湖南购买了吉利熊猫,也让这款小车获得了更大的关注度。

  1.3L熊猫上市已快一年,在日前举行的成都车展上,吉利又推出了1.0L熊猫,这是国内唯一一款搭载1.0L

  CVVT发动机的A00 级轿车。据了解,1.0L熊猫先行上市的是手动挡车型,售价3.98万~4.68万元,而未来几个月内,自动挡车型也将很快推出,与新奥拓的竞争将不可避免。

  此次1.0L熊猫搭载的CVVT发动机,是吉利历时多年自主研制而成,采用了直列3缸、12气门、顶置双凸轮轴的主流型式。CVVT技术可以用来减小发动机泵气损失,提高进气速度和效率,使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性等得到全面提高。据介绍,1.0L熊猫最大输出功率不小于50KW,转速达3600转时可输出88N·M的峰值扭矩,在同排量车型中动力最强。

  业内认为,1.0L熊猫的定价,几乎是冲着新奥拓来的。手动挡的1.0L新奥拓,其舒适型和豪华型的售价分别为4.49万元和4.99万元,与老奥拓相比,增加了ABS、EBD和双安全气囊等配置。而吉利1.0L熊猫则有3款车型,功夫版、灵动版和乐动版的售价分别为3.98万、4.38万和4.68万元,在多出一款车型版本的情况下,价格也全面拉低。该车标配后窗雨刷、后窗除雾、前后雾灯、转向锁止防盗、儿童安全锁和空型制动刹车盘,与新奥拓相比,除了装备主流的ABS、EBD之外,最高六气囊的安全配置,也让人感到物超所值。

  从前的奥拓,曾因为在中国没有竞争对手,而独霸小型车市场十数年,随着中国环保法规的健全,技术陈旧的老奥拓不得不退出市场。在熊猫、瑞麒等高质量小车全面开拓市场的今天,改头换面的新奥拓并没有给人们带来太大的惊喜,但日本铃木的品牌溢价力,却仍是其高定价的资本。不难看出,在品牌实力上相对弱势的吉利,正在以严谨的质量保障态度和完善的安全配置与其竞争,而熊猫的市场认可度,也让自己增加了胜算。

  在解决了发动机和变速箱自主化难题之后,吉利希望通过高品质产品的推出,来为自己塑造一个新的品牌形象,而熊猫无疑是一个代表。可以想见,秉承“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理念的吉利,在其转型之路上,还将遇到更多的对手。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