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成就未来 探寻斯柯达品牌环保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10:47  新浪汽车综合

  万涓成水,汇“绿”成“和”,现代人的环保热情以井喷速度与日俱增。小到布制购物袋,大到混合动力汽车,环保理念已经普照到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在倡导绿色生活的今天,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始终致力于在发展与环境之间创造和谐。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其在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更不忘记对身边环境的保护。用绿色科技驱动我们的时代,这也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美好愿景。

  斯柯达的品牌核心价值是“睿智、魅力、奉献”,其在全球诸多知名汽车工业品牌中对环保的支持和建设是最为活跃的一个身影。来到中国,自然也积极投身到环保的热潮中,旗下推出的车型,从精致的小型车晶锐,到大有可为的昊锐,都力求将环保理念渗透在各个细微之处,堪称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手中王牌之一。

  环保之芯:绿色科技动力

  21世纪以来,人们在享受着科技革命累累硕果的同时,不断被资源枯竭,环境污染等生态问题所困扰着。作为现代工业科技的产物,汽车在带给人们更方便,更快捷生活的同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表现也被越来越多的环保人士所关注。那如何能做到环保高效呢,作为汽车的心脏,拥有一台绿色的发动机才是核心!

  受益于大众汽车的全球战略,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的明锐、昊锐车型均搭载了备受瞩目的TSI动力单元,这一“拿来主义”着实让中国消费者受益匪浅。据介绍,在TSI动力系统中,涡轮增压器通过加大发动机的进气量,使混合气更容易燃烧,创造出更大的功率和扭矩;采用汽油直喷技术将汽油喷到汽缸里,没有中间环节的损耗和滞后,燃油与空气的混合也更加均匀,与传统汽油机相比在不损失动力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燃油的油耗

  统计数据表明,一般来说1.0-1.6L排量的轿车百公里油耗在6-9L左右,1.6-2.0L排量的轿车在9-12L左右,根据车型和发动机技术、驾驶习惯等因素而略有不同。受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阶段的影响,消费者当前已逐渐将目光从小排量车型转移至10-15万级别的中级车市场,那如何才能做到体面、动力、省油三者兼顾呢?TSI发动机就能解决这个困扰很多车型的矛盾难题。TSI带来的好处有两个,动力提升,油耗下降。由于具备涡轮增压并且提升了扭矩,所以在起步阶段、尤其是中途加速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除了动力方面的优越,TSI发动机的燃油消耗要降低10%左右,这得益于EA888发动机所采用的两大关键技术:涡轮增压和精确的缸内燃油喷射控制技术。

  严把质量关:选材做工见真功

  汽车被喻为“流动的家”,环保健康的汽车内饰与配置犹如家里的内装,重要性不言而喻。汽车品牌屡屡出现车辆甲醛超标等问题,让消费者心有余悸。基于健康环保,关爱到人的理念,上海大众斯柯达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汽车标准造车,从多方面严防车内环保问题。

  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环保意识可谓领先。从旗下第一款上市车型明锐开始,上海大众斯柯达即遵循德国大众堪称欧洲一流的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这一标准在甲醛限定值上甚至比国家标准严格九倍,这让它在越来越注重汽车环保的中国市场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同时,上海大众斯柯达从原材料和工艺入手,通过对原材料有害物质挥发的控制来提高车内空气质量,这样作可以说是治标又治本。目前,车内有害物质主要有四类:甲醛、苯类、氨类及其他碳氢化合物。在新车出厂时,上海大众斯柯达会对其进行凝雾试验、甲醛试验、总碳挥发试验和气味试验,把车内有害物质降到最低。

  高科技配置:惬意享受也绿色

  天窗对于现在大多数车型来说已经不算是高档配置了,但太阳能天窗您体验过吗?当汽车在烈日下停车熄火时,太阳能天窗在外界阳光辐射充足的情况下能通过安装在天窗里的太阳能集电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来驱动车内鼓风机运转,将车厢外的冷空气导入车内,驱除车内热气,而不会消耗燃料,在夏天达到降温的目的。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配备的太阳能天窗不需要消耗任何燃料,就能在不经意间达到环保与惬意享受的平衡。据了解,这项技术在同级别车型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只有奥迪A6L部分车型有此配置,上海大众斯柯达在细微之处的关怀入微和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决心可见一斑。

  “环保是种美德”,这是环保公益界颇为有力的一句口号,而上海大众斯柯达正在踏踏实实地实践着。大到率先采用国际领先的TSI发动机,小到严把车内空气质量关,无不体现着上海大众斯柯达全心全意为消费者着想的造车理念。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