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价值衡定”风潮 昊锐引领中高级车新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挑战与创新向来是创造成就的必要因素,用于安邦治国,则成就富国强兵;用于科技研发,则造就惊世发明;用于专项竞赛,则刷新世界记录。当这两个关键因素用在一群进取的造车人的身上,于是造就了一个如神话般享誉世界的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如今的中国车市可谓是遍地开花,但是,在众多的合资车企中,又有多少是真正的“全球同步”车型?

  事实的确不容乐观,目前国内车市所畅销的车型大多仍是国外几年前流行的车型。一些欧美日上世纪80年代或者90年代使用的车型如标致206,爱丽舍等,仍然在中国大行其道。而一直标榜全球同步的某一些车型,其实不仅不是专门为中国人生产的,而且其发动机要比海外同一车型要差许多,而且价格却高出许多。

  “全球同步战略”不仅表现了厂家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和诚意,更体现了厂商自身制胜市场的策略和智慧。汽车市场发展程度的日益深入,竞争回归品质是大势所趋,其手段正从品牌竞争、价格竞争演进到汽车产品内在品质的竞争。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昊锐此次几乎是与全球同步来到中国市场,这在以往的任何一个品牌上都是不多见的,其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依托着斯柯达的百年品牌,借助着大众先进的平台战略,昊锐的到来生动地诠释着“名门之后”的内涵。论出身,百年积淀的斯柯达品牌早已营造出名门望族的纯正血统;论产品性能,大众的PQ46平台已经可以说明一切。至少目前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上,除了斯柯达昊锐,还很少有其它品牌的车型敢于从技术的角度上与迈腾进行实打实的PK。虽然与迈腾出自同一平台,但昊锐也似乎更要以“后来者”的身份,依靠更加殷实的产品配置来上演一出“居上”的好戏。

  勇闯群雄逐鹿的中级车市场,昊锐的第一招杀手锏就是先进高效的动力单元——TSI发动机。昊锐搭载的大众汽车集团最新一代发动机1.8TSI和2.0TSI,这两款发动机都具有“低转速高扭矩、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优点。代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引领着发动机未来发展的方向。它能为行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匹配优于同级车的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和E-Gas电子油门技术;它的凸轮轴驱动静音链条则为车主创造了一个安静的驾控环境。无论是技术水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昊锐的发动机都堪称国内同排量级别的翘楚。

  其实在中国,面对三代同堂的家庭或者是迎来送往的客户,无论作为家庭用车还是商务用车,宽敞舒适的空间才是消费者最想要的,而保证车内的乘员们都坐得舒服,才是最根本的前提。昊锐在这方面则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它以紧逼C级车的舒适感受,突破了级别的限制,PQ46平台为迈腾带来的相对较小的后排空间在昊锐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弥补。

  昊锐4838×1817×1462mm的三围尺寸比奥迪A4L长了75cm,高了36cm;比起奔驰C,昊锐在长宽高和轴距上则均占不小优势。并且,由于设计师们的精心设计,昊锐的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其前排空间与其他中高级轿车相比毫不逊色,而在后排空间方面,更是完全达标。作为中高级日系轿车代表的雅阁、凯美瑞,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方面与昊锐有着多达100mm左右的差距。除此之外,它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位于B柱上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前排中央扶手后面的时间和温度显示屏,并且还兼具座椅加热功能,显然后排乘客成为了昊锐着重照顾的对象,谁还敢质疑它的载客能力。

  此外,双段式尾门也是昊锐的独门绝技,这样的设计在目前国内在售的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除后备厢盖可以单独打开之外,还可以将后备厢盖连同后挡风玻璃一起打开,如同掀背版轿车那样,非常独特。依托这一别出心裁的创新设计,使得昊锐在空间设计上更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再来看看昊锐长长的配置清单:智能化太阳能天窗、PLA停车辅助系统、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多功能方向盘、智能气动无骨雨刮、PDC倒车雷达、绿色轮胎、DVD导航系统、TV接收器、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ASR加速防滑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EDS电子差速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DSR动态转向弥补、RBS雨天制动辅助、胎压监测系统以及完善的被动安全系统……单独拿出这当中的任意一个配置都足以成为其他品牌车型炫耀的资本。

  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除了上述的产品优势,上海大众斯柯达对昊锐的定价更令人意想不到。如果说昊锐突破底线的定价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其竞争对手在汹涌大势中或是降价求存,或是淹没其中。即使在接下来的3年内,同级新车的定价都要以昊锐为标杆。

  可以说,昊锐开启了中高级车“价值回归”的新时代。由于昊锐领先的产品优势,使得不少竞争对手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降价应对,利用低价以期拉动市场销量。降价虽然会在短期内得到一定的销量刺激,但对品牌的价值与市场的稳定具有相当的伤害性。在竞相降价的混乱格局中,唯有价值的衡定,才是市场的稳定剂。昊锐正是从上市之初就强调这种衡定的价值概念,给已购买车辆的消费者以稳定感,给尚未购车的潜在消费者以信任感。

  昊锐所代表的中高级车新主流,是基于中国消费者的苛刻要求,汲取欧系车之精萃,充分利用世界顶尖技术而打造的全新流派。作为新生的中坚力量,昊锐势将引领全球中级车的发展方向。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