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爱丽舍节油挑战赛落幕 综合成本仅0.2元/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41  新浪汽车综合
新爱丽舍节油挑战赛落幕综合成本仅0.2元/公里

获奖选手开心的合影

  9月20日,新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一箱油+一瓶气”挑战赛第二站——河北石家庄站在最后一个车队燃料耗尽的宣告中,落下帷幕。3号车组石建柱和他的搭档凭借丰富的驾驶经验脱颖而出,以每公里综合成本仅为0.2元、行驶1408.1KM的优异成绩夺得石家庄分站的冠军;无独有偶,继东营站的夫妻档拿下第二名之后,本次又有一对夫妻档——1号车的贾庆玉夫妇获得了石家庄站的亚军。

  本次石家庄挑战赛路线历经石家庄、秦皇岛、衡水、邢台四个城市。12名参赛选手的车技和新爱丽舍的车辆性能都完成了考验。由于石家庄当地使用的汽车燃料不是传统汽油,是清洁燃料乙醇汽油,因此一路比赛下来,选手车辆的排放都是非常环保的。

  也正是由于使用的是乙醇汽油,其热值只有传统汽油的60%,在相同体积下,传统汽油至少比乙醇汽油多行驶三分之一的路程。因此在得知跑了1408km,但却没有超过东营站创下的记录时,获得冠军的小组成员告诉记者:“用乙醇汽油跑出这样的成绩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算下来,每公里综合成本也就2毛钱,跟东营站冠军创下的每公里0.19元的综合成本相差不多。相信决赛时候,使用相同品质的燃料,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比赛中的另一个看点,便是获得第二名的贾庆玉夫妇,他们的比赛过程简直就是东营站夫妻档的翻版。在油箱红灯亮起预警后,这对老夫妻仍然开出了185公里,比东营站的年轻夫妻档仅仅少了5公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对老年夫妇档说:“我们自己也不敢相信,显示油量过低时我们没想过要放弃,也没有发慌,一直保持匀速行驶,尽量避免踩刹车有油门,能空挡滑行的就空挡。另外,也得全靠这车的节油底子好,也没让我们失望。”

  的确,爱丽舍品牌在7年的不断发展过程中,一直致力于应用先进技术开发产品的节油品质,为消费者打造高性价比的经济型轿车。连续6个月以超过50%的市场销量高增长率也证明了广大消费者对新爱丽舍的认可。截止9月20日,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系列提前100天,开票、交付双双完成年度预算销量目标,同比增长35%。而伴随新爱丽舍2010款系列车型的上市,预计到9月底,新爱丽舍销量将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据悉,区域赛最后一站,“新爱丽舍一箱油+一瓶气节油挑战赛”将于9月25—27日移师四川重庆。届时,当地的消费者就可近距离感受新爱丽舍这款成熟车型的魅力。新爱丽舍在下一站挑战赛中能否有更精彩的表现?敬请期待。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