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的事由自己决定 麦格纳关注点仍在零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3: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范文清发自上海)“麦格纳是麦格纳,欧宝是欧宝。”麦格纳全球业务拓展执行副总裁及亚洲区总裁詹姆斯·吉姆·托宾在9月17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面对中国媒体提到的有关麦格纳联合俄联储收购欧宝之事,反复强调这句话。

  收购欧宝不仅是为了友谊

  9月10日,麦格纳国际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以下简称“俄联储”)联合发表声明,双方竞购德国欧宝55%股权的提议,已经获得通用汽车及欧宝信托的审核,成为符合欧宝未来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根据协议内容,被收购的55%股权将由麦格纳和俄联储以50:50的比例共同持有,即麦格纳拥有新欧宝27.5%的股权,俄联储拥有新欧宝27.5%的股权,通用汽车保留35%的股权,剩余的10%股权被作为新的劳工框架合同的一部分、由欧宝员工持有。这项提议涉及麦格纳和俄联储总额达5亿欧元的资产投资。

  “麦格纳有52年的历史,我们的第一个客户就是通用汽车,也就是说通用汽车与麦格纳的友谊长达52年。今年4月,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通用汽车遇到了一些麻烦,决定出售欧宝。我们希望可以做一些事情帮助通用汽车、帮助欧宝渡过难关,所以受到德国政府的邀请后,我们将收购欧宝的事情提到了议程上。”詹姆斯·吉姆·托宾对于为什么麦格纳会参与到收购欧宝之事的解释为,麦格纳与通用汽车“友谊深厚”,通用汽车对麦格纳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客户,麦格纳不会看到通用汽车遇到麻烦就袖手旁观。

  “如果欧宝进入破产程序的话,麦格纳的业务也会受到冲击,所以我们决定参与竞标,帮助欧宝、通用解决问题。”

  今年,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多数国际知名品牌的汽车厂商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有不少也是麦格纳的重要客户,比如宝马、大众、标致等公司,这是不是意味着只要与麦格纳“友谊深厚”的合作伙伴面临破产困境时,麦格纳就会出手相救呢?

  “投资欧宝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交情’的关系,更涉及到商务往来。如果欧宝破产,我们在欧洲的很多工厂也会破产。我们希望自己的客户能够在金融危机中稳定发展下去,至少恢复到它以前的状态,这样也可以保障麦格纳的利益。”詹姆斯·吉姆·托宾对新浪汽车说。

  欧宝的事由欧宝自己决定

  麦格纳联手俄联储收购欧宝之后,将如何处理欧宝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事宜?对于这个问题,詹姆斯·吉姆·托宾的回答是:“所有欧宝的销售问题都由新欧宝董事会来做决定,而不是麦格纳。麦格纳的关注点还继续停留在零部件行业,不断扩展我们在全球的零部件业务。关于新欧宝日后的具体发展进程,会由欧宝董事会向公众提供。麦格纳的业务重点还是在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上。”

  不过,詹姆斯·吉姆·托宾同时向媒体表示,通用仍在新欧宝中占有35%的股份,所以他相信,今后,通用在欧宝中还是会有好产品推出,这其中应该包括通用在中国推出的新车型。

  欧宝只是一个投资

  “麦格纳还会关注零部件行业,欧宝只是一个投资。今后有关欧宝方面的销售问题、采购问题和管理问题都会由新欧宝董事会决定,麦格纳不会参与。总之,麦格纳是麦格纳,欧宝是欧宝。”詹姆斯·吉姆·托宾对媒体说,新欧宝董事会会由20个成员组成,麦格纳会推荐3名成员到该董事会。

  “麦格纳推荐的这些永久性管理人员,要得到新欧宝董事会的批准,一旦决定就会成为新欧宝的职员,而不再与麦格纳有联系。”詹姆斯·吉姆·托宾反复强调,“麦格纳只是一个零部件供应商,而不会成为主机厂客户的竞争对手”。

  自麦格纳宣布收购欧宝多数股份的计划以来,大众、宝马等麦格纳较为重要的主机厂客户均对这一交易表示担忧并警告称,他们将重新考虑与麦格纳的合作关系。而詹姆斯·吉姆·托宾在本次媒体见面会上反复强调,麦格纳与欧宝之间还是两个相对独立的体系,恐怕意图也在于,想告诉他们的重要客户,麦格纳如何处理与主机厂客户的关系。

  “我们正在与主要主机厂客户的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亲密接触,保证我们的业务不受影响。我们要告诉他们,麦格纳和欧宝还是两个独立的公司,他们的知识产权和机密不会受到任何侵犯。现在我们正在和客户进行全球的接触以解释这件事情。”

  “欧宝未来的发展计划,我不太清楚,只有等时间来说明一切。”詹姆斯·吉姆·托宾说。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