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消费者将为轮胎特保案付出高昂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8:18  中国证券报

  《华尔街日报》日前撰文指出,中国对美出口轮胎大部分都是低端产品,美国的相关制裁将对购买低端轮胎的美国消费者带来“最为沉重的打击”。

  文章称,制裁将导致中国对美轮胎出口大幅减少,市场将会出现供应短缺,美国经销商将被迫从印尼、巴西等国寻找替代产品。文章引述相关零售商的话说,在未来60天内,美国低端轮胎产品将涨价20%-30%。

  文章引用德银证券分析师罗德·拉赫的话说,在当前困难时期美国对中国轮胎进行制裁,将会导致市场出现混乱。他表示,受经济衰退影响,许多公司都减少了轮胎的库存。

  《华尔街日报》文章同时指出,美国的制裁行动还损害了美国轮胎企业的利益,因为美国两大轮胎制造商固特异和库珀都在中国生产轮胎,然后出口到美国。库珀公司本计划今年进口250万个中国轮胎,明年则将增至400万个。

  (刘洪 刘丽娜)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