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广州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9:02  新浪汽车综合
2009“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广州启动

2009“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广州启动

  2009年9月13日,广州,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联合打造的“安全·中国2009 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广州站之旅在花港试驾中心正式启动。这是继2005年以来,日产汽车连续第五年举办此项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本届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延续往届活动的成功经验,一如既往全面贯彻日产汽车“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企业理念。同时,本届活动第一次将日产先进的节能驾驶培训体系-ECO-Drive引入训练课程,使安全与节能环保相辅相成,在持续致力于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及驾驶技术的同时,致力于创造节能环保的和谐汽车社会。

  今年的培训内容继续沿用"大篷车"式活动展台,在保留08年原有动态体验和静态讲解安全课程的基础上,新增紧急救护、安全驾驶礼仪环节。在培训过程中,学员将通过一系列丰富生动的课程,了解并掌握了许多在平日的驾驶及出行过程中容易忽略的实用安全技能。例如在杜绝酒后驾驶体验区,许多学员第一次了解到人体血液中的酒精量超过0.3毫升时,便将大大增加事故发生机率。

  此外,最热门的课程无疑是日产汽车今年新引入的节能驾驶培训体系-ECO-Drive。远道而来的日产节油达人——渊上夏次先生针对中国的驾驶环境、道路状况及驾驶习惯,为学员深入分析其驾驶过程中油耗较高的不良操作方式,并分享了其多年来结合日产CVT技术与ECO驾驶技术总结得出10条环保驾驶要领。最后,渊上先生亲自献上了现场表演,创造出的全场驾驶最低油耗赢得了一致的掌声。

  2009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在广州开营之后还将在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展开,预计覆盖全国超过90个主要城市。本届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首次进入驾校,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领导一起将双方共同制作的安全行车宝典赠送到驾校培训的学员手中,以此针对“未来的驾驶者”全面传授驾校常规培训中最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驾驶礼仪和节能驾驶理念。除此之外,日产汽车还通过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向偏远地区的小学生捐赠了一批小黄帽,希望通过醒目的小黄帽引起驾驶者(尤其是大型货车司机)的关注,为少年儿童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出席活动的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日产汽车致力于通过人性化先进技术和积极倡导安全与节能环保的驾驶理念,希望以提升驾乘安全、降低环境影响和提高燃油经济性的驾驶技能培训更好地回馈社会。此次将节能驾驶培训体系-ECO-Drive引入2009 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正是我们实现这一理念的最新举措。”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