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黑马初显 销量突破20万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9:50  华龙网-重庆晚报

  继7月销量同比增长104%后,东风悦达起亚8月销量再度飘红,同比增幅达到105%,连续两月销量同比翻倍。优异的成绩单让东风悦达起亚成为中国乘用车企业中增速在三位数以上的三家企业之一,中国车企一匹引人瞩目的黑马初露端倪。

  四驾马车齐头并进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东风悦达起亚去年以行业同比增长率的8倍——40%的大幅增长率,成为国内汽车市场同比增长最快的车企之一而引起关注。今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更是延续了去年强劲的增长势头,频频改写企业历史新纪录:6月销量首次突破2.1万台,7月又以21,292台的销量创造了企业成立以来的单月最高值,而刚刚过去的8月份,高达105%的同比增长率成为企业历史之最,为企业成立7周年献出了一份大礼……

  销量的迅猛增长,得益于旗下四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出色表现。车坛“常青树”——中级车赛拉图8月同比增长达40%;都市SUV狮跑更是以4,160台的销量创造了今年以来的单月新高,而这已是连续第四个月销量突破4,000台,稳居SUV第一阵营;节油环保车RIO锐欧依旧保持了旺销势头,8月同比增长高达57%。全新战略车Forte福瑞迪一跑走红,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已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目前意向客户已突破三万,月销8000辆指日可待,最终步入万辆俱乐部也绝非梦想。至此,今年1-8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13.27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9%。到年底突破20万大关没有悬念。

  网络服务双管齐下

  销量的迅猛增长,还得益于网络服务双管齐下的配套体系。花两年时间改造135家老店,今年完成一半。继3月新增13家专营店后8月又新增9家,东风悦达起亚的营销网络突破200家。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第五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区域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汽车卖得好只是一方面,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加强车辆售后服务更为关键。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表示,今年要打好基础,更加快捷、更加便利、更加省钱就是东风悦达起亚核心竞争力所在。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张红 采写

  老总感言:

  体育营销——东风悦达起亚的一张王牌

  细数东风悦达起亚稳健快速发展之时,一张不得不翻的王牌浮出水面——体育营销。而正是7年来坚持不懈的体育营销成就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与销售同步攀升。一个以“激情超越梦想”的品牌主线,带给消费者无尽的激情体验。

  签约刘翔代言千里马开始,刘翔成了世界冠军,千里马销量也扶摇直上,成为当时的畅销车型。这看准的是动力与速度!

  福瑞迪与奥运冠军林丹牵手,林丹成就了三联冠,福瑞迪一跑走红。这看准的就是内涵与技术!

  “体育营销就是要精、准、狠”在谈到这张王牌的时候,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很有感慨。

  全情赞助了“钻石杯”顶级篮球赛;开展“畅享激情 体验欧洲杯”观战团;“狮跑杯企业五人制足球对抗赛”;“直击澳网激情 尽享澳洲风尚”澳网观战团……

  羽毛球精英赛也即将开锣。

  多年来,正是对体育营销始终不懈的坚持,东风悦达起亚不仅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将体育运动的激情、拼搏精神注入品牌内涵,让企业“激情超越梦想”的品牌理念在长期的体育营销中得到升华,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营销战略的核心。

  “体育营销像‘存钱’,这不断的投入就像存入了自己的口袋,等到了一定量的时候它会充分爆发出它的能量。”王敦明这样形容自己领导的体育营销战略。

  7年的累积,现在或许已经到了要爆发的时候吧! 

  远景规划:

  进军高端市场 目标瞄准前十

  两点一线,三点成面。由东风、悦达、起亚三方组建的东风悦达起亚,在经过长期磨合达成的企业发展规则,是支撑其金三角独立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正是因为三方的紧密合作,随着第二工厂的投产,东风悦达起亚至2010年将具备年产43万辆的产能,成为一家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乘用车制造企业。

  从Forte福瑞迪、赛拉图/赛拉图欧风、RIO锐欧、狮跑、嘉华、远舰,以及将于11月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另一款全新跨界车soul。东风悦达起亚车型逐渐丰富。东风悦达起亚如今的市场表现与品牌认知,已经具备了向高端进军的实力。

  王敦明这样含蓄的表述到,没有高端车的企业还算不上主流车企。向高端发展已经列入企业发展规划,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十。

  据知情人透露,全新的高端轿车将于明年引入中国。东风悦达起亚将步入稳健发展的快车道。

  经销商感言:

  现代高新总经理徐蔓丽:作为重庆的第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6年多来与东风悦达一起成长,酸甜苦辣都是爱。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企业,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一个充满发展潜力的企业。从去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坚持体育营销的品牌效应就显现出来,今年日子就更好过了,每月销量都在200台以上。特别是新上市的福瑞迪销售越来越火。

  中汽韩亚总经理杜江:年轻、运动、时尚,东风悦达起亚的车主都是朝气蓬勃、进取心强的年轻人。“激情超越梦想”的品牌文化已经深入人心。每月销量200辆的业绩,让大家看到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快速成长性。特别是狮跑、福瑞迪、赛拉图在重庆竞争力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