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南方百旺沃瑞宗明:新车型营销强调告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5:11  新浪汽车
中汽南方百旺沃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宗明
中汽南方百旺沃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宗明

  新车型营销强调告知

  主持人:下面一个问题是有关于新车的,贵店在营销新车方面有没有什么心得,销售成熟车型与新车型有什么不同?销售采取什么样的方式?

  宗明:作为新产品告知性的角度,无论是厂家还是经销商都会做各种各样的活动。沃尔沃前段时间举办了“品牌体验日”的活动,实际上就是在做告知类的活动,就是我们有什么特性的产品,有什么样的功能,对你有什么样的好处。这样的活动会更偏重一些,让更广泛的客户第一时间了解这个产品,随着这个产品销售时间不断延长,我们更多侧重于品牌介绍活动,会把更多的汽车知识和新车型功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把工作放在这上面来。这是新车型和成熟车型销售最大的区别。

  任何品牌都有自己的口碑宣传的渠道之一,沃尔沃品牌也是一样。沃尔沃品牌销售的时候也会从环保、科技方面让顾客去了解这个车型。成熟车型的销售我们还会把老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通过他们带给新的客户,会有很多这方面的工作,特别是我们这个品牌,中汽南方经销商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相对来说比较多。厂商给我们做了很多大量的工作,广告铺天盖地,产品宣讲,通过活动行为把新产品最新的科技新特点和营销特点带给顾客,我们这方面更多做的是执行,真正老车型的营销,乘用车的营销才真正见功夫,因为客户对大部分产品都了解,车型大部分都知道了,甚至价格很多都清楚了,这时候再做不同的东西是很难的,难度比较大。

  赵颖:新车型和老车型的上市只是工作重点的不同,实际上它们还是相关联的。新车型的销售前期更注重广告宣传,市场宣传。现在存在的也是“好酒也怕巷子深”,必须加大广告宣传的力度,把产品的优势,差异化的优势告知出去,让消费者都能够了解,都能够知道,都有机会或者有兴趣到你的店去感受下,看一下车,试一下车,这是非常关键的。

  新车型前期重视市场宣传,老车型的销售更多在于顾客的关爱和维系上。比如目前我们每个月都有两次老顾客爱车养护课堂,免费检查,定期自驾游等等顾客关爱产品,增加老顾客对我们店的信赖感和产品信赖感,通过经销店美誉度提升促进老车型销售。

  新车型和成熟车型的销售只是重点不太一样,但销售是一个整体,不会我们只注重新车型销售,不注重老顾客,或者只注重老顾客,不注重新车型的销售,这些我们在工作中是作为一个整体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