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服务,找出差异化是市场竞争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5:11  新浪汽车

  提高服务,找出差异化是市场竞争利器

  主持人:9月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近期,昊锐、新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北京现代名驭、现代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也刚刚上市以及即将上市。新车上市也成为各个厂商的一种常态,新车上市会对贵店销售也有一些影响,面对竞争对手有新车上市,贵店将如何应对?

  宗明:包括我们在内,我们品牌在全年都会有新品投放,这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不仅是我们有新产品,也包括竞争对手有新产品上市,这会纳入到常规化的销售体系当中来。新品从上市预热到投放市场,包括开始接受预定、销售会有持续一段时间的产品投放过程。

  作为我们中汽南方市场部的一项职能就是对市场进行调研,当然也包括竞争对手车辆信息,在了解这些信息之后,我们会针对这些竞争对手的车辆特点和特征,包括可能预售的价格,针对的客户群体做一个自己的分析,当然也结合自己的产品,看看和他们的产品有哪些差异性的东西,在什么地方找出来,让客户了解这些产品之间的差异,同时让这些差异让他在实际使用,便利性在什么地方分析给客户,我们更多的工作还是体现在这里头。

  我们无法预知或者阻止新产品投放,市场就这样,我们自己的品牌也会有很多新产品投放,我们会尽量把这个东西做到常规化、正常化处理。任何新产品出现,都有很强的目的地,现在市场营销工作已经做得越来越细化,同时又很强的差异性。很难说某一个新产品特征完全一样,品牌特征完全一样,客户特征完全一样的程度。我们会把差异性在什么地方告诉客户,让客户做出更有利的选择。当然我们会朝着自己的方向向客户进行推荐。

  赵颖:最关键的是如何提升我们的服务,也就是说,能把更多的顾客吸引到我们店来,让没来店的顾客来到我们店来,让来到我们店里来的顾客不想走,让走的顾客还想来,这是我们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

  我们五方店是04年斯巴鲁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4S店,我们今年又花了将近400万重新装修了一下店面,让这个店达到了五星级标准,店各方面都焕然一新,这让顾客对店面服务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同时我们有延时服务,6月份开始我们每天销售和售后服务延长到9点(晚间),也方便顾客在下班以后时间到店里看车,维修车辆。我们还有24小时全国紧急道路救援服务,只要你遇到紧急情况拨打4008184860就会有人给你提供服务,会有人免费给你拖到就近的维修站,如果有问题我们可以派人过去,只要把服务做到位了,我想不管是竞争车型再多或者新车型再多,顾客享受到你的服务,对你这个品牌产生忠诚度的话,对销售也会有大幅度提升。并且我们通过这方面的工作开展,也确实收到了很大的效果。斯巴鲁老客户口碑宣传,购车能达到40%以上,通过我们的服务让顾客产生满意度,他把这种满意传达给他的顾客。斯巴鲁还有全时四驱发动机也有区别于其它车型的显著特点,顾客购买我们的车型也注重这一点,在新车型上市方面我们还有信心能够在众多新品车当中突围出去。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