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啥有钱拿不到车 只因车市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7:29  钱江晚报

  很多人问:为啥有钱拿不到车

  现在有了答案:8月杭州新车同比增80.92%,拉出今年最长阳线

  “我原来想等过了淡季再买新车,但看样子今年车市淡不下来,四季度旺季买车会更难,不如早买早享受了!”上周,新车主马先生终于开上了预订了一个多月的新车。

  往年,8月是淡季;今年8月,车市却像四五月份的楼市,火热得很。来自权威部门的数据,当月,杭州市新增车辆16319辆,同比增80.92%,刷新今年最高增幅。

  本报记者 林燕 莫利萍 本报通讯员 王锡林 于丽珍

  A. 小车越来越好销

  “我自己开马6,我老婆喜欢小车,就给她买了辆雪佛兰乐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友何先生表示,小车环保经济,作为家中第二辆车很合适。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不少杭州家庭在添置第二辆车时,都会首选小车。来自杭州国税部门的最新数据,8月份,杭州市区卖出的新车里,1.6升及以下的小车已占新增车总量的四成以上。

  “小车热销,受惠于小排量利好政策外,也与各厂商不约而同推出‘快乐营销’有关。”浙江驰达汽车销售经理张涛表示,像吉利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竹林试驾,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特技巡演,雪佛兰乐驰“乐驰,乐生活”系列行动,才艺宝宝秀、高性能挑战赛、玩转变形金刚等,让消费者享受了夏季快乐,推动了小车在杭城的热销。

  据中国工业协会统计,奇瑞 (配置 口碑) QQ、雪佛兰乐驰等车型,8月销量都在5000辆以上,说明减税政策对车市拉动依然明显。

  B. 排队等车又重现

  8月车市旺销,当你千挑万选、凑足了钱准备下手时,车商会无奈地告诉你:没车,等着吧。

  “8月份,江干和金丰两家丰田4S店都卖出新车超过150辆,这是近年来8月最好数字。”上个月刚刚从金丰丰田“转战”到江干丰田担纲总经理的钱前表示,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两款热销车,推高了整个丰田的销量。特别是RAV4订单已排到明年1月。

  豪华车品牌沃尔沃在杭州更是势不可挡。浙江元瑞市场经理李吟菊告诉记者,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L是沃尔沃汽车今年特别为高端车主打造,在车身加长140mm的同时,外形设计更加尊贵大气,还首次搭载双涡流增压技术的发动机,让试驾过的客户无不赞叹它的环保和充沛动力。因此,8月,旗舰车型S80/S80L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系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XC60则需排队提车,加价2万元才能提车。

  排队等车已成常态。据了解,需要排长队等的新车通常是新上市的新车和一些热门车型,其中又以SUV居多,目前已多达10余款。需要等待的时间都在1个月以上,有的甚至半年。

  C. 黄标车带动更新潮

  新车潮涌现的一大原因是杭州市区黄标车淘汰带来的更新热。据了解,杭州现有需淘汰的黄标车2万多辆,杭州国税部门统计显示,8月份,杭州市区转出车辆1984辆,同比增长28.91%。杭州市区四个车购税办税服务厅常出现一边是4S店工作人员代办新车申报纳税,另一边是二手经销企业忙着办理车购税档案转籍。

  业内人士表示,进入9月旺季,各车企会全面发力,9月5日,东本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抢先在杭上市,9月6日,广汽本田的新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进驻杭州正式销售,接下来,北京现代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近30款新车将上市,车市一场火拼已在所难免。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