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腾1.4T、君威1.6T 领衔9月新车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11  今日早报

  早报讯 记者 胡舜双 金九银十,是商家必争之季。表现在产品上,就是推陈出新,不断给消费者提供新产品。

  整个9月,先后上市的新车主要有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陆风X9 (配置 图库 口碑) (原定8月上市,因故推迟)、长安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北京现代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东风本田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20余款。其中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和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尤其值得期待。

  目前速腾1.4TSI的确切上市时间还没有,一汽大众内部人士曾透露是在9月19日,但目前又有网站爆料说锁定在9月8日。不管怎样,人们在9月能见到这款车,是铁板钉钉的事了。

  速腾1.4T,之所以值得期待,一是这款车虽然带T(涡轮增压),但征收购置税时的排量标准仍然为1.4升,符合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据说明年1.4以下的车型购置税可能全免),买家能省不少费用;二是虽然排量小,但因为带了T,其动力数据与2.0升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1.4TSI发动机从1750转开始就可以达到220Nm的峰值扭矩,并一直持续到3500转时才逐渐衰减。而一般2.0L发动机需要在4000转时才能达到接近200N.M的扭矩输出。在城市工况下,低转速高扭矩的发动机更能满足频繁起步和加速超车对动力的需求,同时也能带来更低的油耗。此外,速腾1.4T的变速箱,为7速DSG双离合器技术,使换挡时间更短,驾驭更随心。

  此外,上海通用还将于本月推出君威1.6T版本。据了解,生产代号为SGM7162TMTB的新君威1.6T车型尺寸与其他排量车型没有本质区别,主要是在动力系统方面搭载了1.6排量涡轮增压引擎,并且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当前1.6升以下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仅为5%。由此可见,1.6T车型的推出不仅降低了新君威的准入门槛,而且消费者也可以享受1.6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对于首次在国内推出带涡轮增压车型的通用来说,这款车显得非常重要,因此价格上也很有可能定得较低。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