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拿多少钱来爱你 4款不同价位运动车型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8:23  新浪汽车

  运动档案2

  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手动冠军版,

  5MT,

  118kw@5000-6200rpm

  4544×1760×1461,

  17.88w RMB

  国内消费者熟知的大众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驾驶者之车”的头衔显然是大众汽车不想轻易丢掉的,旗下速腾上市后运动化的底盘调教就很说明问题。不过那些2气门的发动机实在是难以让速腾提起运动的兴趣,于是冠军版的推出弥补了速腾在动力上的不足,这回它是真的要“动起来”了。

速腾
速腾

  吸取了宝来后排空间不足的教训,速腾在换代的时候将轴距放大到了2578mm,这样一来满足了更多人的需求,实际上后排空间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与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同的1.8TSI发动机是冠军版速腾最大的卖点,这款发动机在数值上看似其貌不扬,但是实际的表现却非常抢眼。配备手动挡取得了8.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6速手自一体整整快了1秒钟,而且高速情况下的加速力依然充足,很轻松就可以将速腾推向216km/h的极速。开过这款车的人都有体会,它的实际加速能力,比前面看到的数字还要夸张。这是什么概念?一些初级跑车恐怕也不过如此。

速腾内饰
速腾内饰

  与普通版略有不同,冠军版的速腾采用了黑底大灯,显得更运动,前脸和尾部也做了一些小改动,具体地说就是前脸取消镀铬装饰而尾厢下方加装了,当然了还有屁股上的1.8TSI字样。换成17英寸的运动轮毂之后速腾更显精神,225的宽胎对抓地性的贡献不小,操控的精准性也因此提升了不少。

速腾冠军版
速腾冠军版

  说到底盘性能,速腾在国内紧凑型车中是很不错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比采用半独立后悬的主流A级车要高出不少,虽然弯道上的表现没有想象得那么好,但是德国人调出来的底盘还是很扎实的感觉,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这样的底盘表现已经足够。DSG确实是个好东西,可惜没有在速腾冠军版上出现。像保时捷那样的纯运动车在配备DSG之后也提高了换挡速度,看来先进的科技终究会超过人们的反应速度。

速腾
速腾

  与较高的身价有些不符,速腾冠军版甚至连氙气大灯都没有,好在全黑的内饰取得了很不错的视觉效果,用料方面也比较厚道。定速巡航、前排座椅电加热这些配置本来也应该出现在冠军版车型上的,因为17.88万的车价确实不低,不仅A级车中罕有,甚至像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等B级车在优惠之后也卖不到这个价。

  总的来说,冠军版速腾虽然不辱没它运动轿车的名头,但是较高的价格还是让人有些不爽,更关键的是配置没有随着价格一起上扬,1.8TSI发动机确实很吸引人,不过值不值那个价就得自己掂量了。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