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拿多少钱来爱你 4款不同价位运动车型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8:23  新浪汽车

  运动档案3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至尊版,

  5AT/MT,

  124kw@6000rpm

  4755×1795×1440,

  22.98w RMB

  最近,看到很多媒体在称睿翼是“日系宝马”。这话先搁置一边,新睿翼传播的品牌战略显然是主打运动牌,往宝马那靠说得倒是挺形象,但是其运动性能究竟如何,接下来看。睿翼前身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打下的运动中级车的江山,睿翼还想要继续坐下去的话,没点真本事恐怕不行。

睿翼
睿翼

  外观和内饰更加运动化是目前大部分车型的进化趋势,而对于睿翼这种运动出身的车型来说尤甚,无论是锐利的大灯还是激情的红色背光仪表,都是睿翼标榜运动的筹码。与大部分中级车硕大的车身尺寸不同,睿翼仍然保持着相对苗条的身段,,从视觉效果上看显然就要动感的多,这也与马自达“Zoom-Zoom”的理念吻合。

睿翼
睿翼

  底盘系统其实已经没有太大的提升空间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可以说是运动车的典范,国内中级车上采用这一悬挂形式的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由于向市场妥协,白白浪费了自己的运动潜质,因此这堆中级车里最适合运动的恐怕就只有睿翼了。发动机的改变是睿翼与老款马自达6比较明显的区别,尽管采用相同的发动机形式,但是增大排量之后动力还是有不小的提升,也许你会被仅仅124kw的最大功率所蒙蔽,但是低转速就能发挥绝大部分动力的特性使起步加速不再让睿翼选择回避。

睿翼
睿翼

  直线加速虽然不是很强劲,但是睿翼绝对可以秒杀所有的“商务派”中级车,以此来表明自己与它们截然不同的立场。弯道是睿翼展现自己最好的舞台,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甚至真有一些跑车的味道,依照我们的观点,睿翼在弯道的表现确实不比宝马差多少。不过较轻的方向也丧失了一些驾驶快感,也许这是针对马自达6方向稍沉做出的调整,但是这样的调整并不能让运动的狂热分子高兴,更多地是方便了那些经常在市区驾驶的人们。

睿翼
睿翼

  作为睿翼车系的中流砥柱,至尊版车型将该有的都配齐了,像我们喜欢的真皮坐椅和天窗必不可少,氙气大灯、前排座椅电加热、双区自动空调等一些舒适装备也都一应俱全。对追求速度与激情的车型来说,安全也是很重要的,睿翼至尊版不仅标配了前排的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前后排气帘也在标配之列。主动安全方面更是有ESP,大灯智能系统和主动式头枕时刻保护着车内乘员的安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睿翼的方向盘集成控制(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除了像同级车中具备音响、巡航等基础功能外,还增加了空调(双区独立控制)、行车电脑控制和独一无二的换档拨片,确保了睿翼在同级别车中首次真正实现了驾驶者驾驶零难度。

  在免费加装导航系统之后,睿翼的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22.98万的价格虽然也不比对手便宜,但是综合考虑配置水平和出色的性能的话,睿翼至尊版还是很划算的。新浪汽车:天蝎座张居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