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前7个月完成去年全年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9:07  新浪汽车综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7月,北京现代共计销售乘用车43813辆,其中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售13014辆,悦动20522辆,后者继今年5月后,再度成为月度A级市场销量最高且整个乘用车市场最卖座的车型。据统计,2009年1月-7月,北京现代共计销售30.08万辆,这一销量已超过2008年全年29.45万辆的总销量。

  好局下,北京现代调整09年销售目标至50万辆

  仅在09年前7个月便完成全年36万辆销售目标的85%,基于如此火爆的销售表现,北京现代将年销售目标调整至50万辆。了解中国汽车市场的人一定不会忘记,2007年上海通用成为国内首家年销量突破50万辆的企业,标志着中国汽车企业进入了发展的新纪元,同时这个销量也成为衡量车企实力的“硬性指标”。截止到2009年7月,北京现代共计销售30.08万辆,平均每月销售4.2辆,如果按照此速度计算,今年9月,北现销量将轻松达到36万辆,到年底可达48万辆。在今年剩下的5个月中,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占据2个月,年终销售热潮也必然会强势拉动销售,如按此计算,北京现代在未来5个月的实际销售数据应会高于平均销量。与此同时,现代名驭 (配置 图库 口碑) 已经上市,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将于9月9日正式推出,保守估计两款车将会为北现单月销量带来4000辆左右的增幅,而这必然会助推北京现代销量升至新高。因此,北京现代在今年“缺货、量增、价稳”的大好局势下完成5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并非难事。

  北现销量缘何疯涨

  车市火爆,但并非谁都能从中渔利,北京现代的异军突起多少有些让人眼红和摸不着头脑,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北京现代在这轮普涨中能成为整个行业的“前行者”?

  总体来说,今年的汽车市场处于“缺货、量增、价稳”的态势,由于各大厂商基于经济危机对市场的悲观预期,待消费刚性需求在国家刺激政策的诱发下出现井喷时,货源短缺成为制约销量的最大瓶颈。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曾表示:北京现代在年初对今年车市的火爆曾有过预测,并且在北京现代军事化生产管理,不顾一切保生产的指导思想下,在市场出现货源缺口时可以以充足货源供应市场是今年北现产品赢得市场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的特殊消费心理也客观帮助了北现产品的热销。由于中国消费者品牌忠诚度的建立十分缓慢,在决定购买汽车时往往会迫不及待的要求“提现”,恰好年初很多品牌货源不足,这部分消费者便分流到货源充足的经销商那里,而北现今年在市场整体缺货时的快速反映正好把握住这个机遇,直接为其带来不少于2%的销售增幅。

  谁会是第三根“顶梁柱”

  在汽车市场,一个品牌依靠一款车型大获成功的经典案例不在少数,比如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大众高尔夫等等。如今北京现代的当家明星悦动是已经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超过2万,并两度成为整个乘用车市场最卖座车型。另一方面,悦动的上代产品伊兰特并没有因为后辈的夺目而丧失市场,通过准确的产品定位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其在2、3级市场中依然扮演家用第一款车首选的角色,并且保持月销过万的良好销售态势。伊兰特、悦动,两款车撑起北京现代整体销量80%的“天空”,虽然保证了北现整体销量的稳定,但这种仅单一产品热销的结构不免有些让人担心,那么,北京现代是否有能力改变这一看似危险的格局,谁又是撑起北现未来发展的第三根“顶梁柱”呢?今年9月9日,现代最为经典的i系两厢车i30即将上市,这款专门在欧洲两厢车平台上开发的产品不仅拥有5星安全碰撞的金字招牌和同级别中最长轴距的特色卖点,其发动机和动力总成也是全新研发且经过海外市场实际验证过的精品。面对北京现代在A级两厢车市场的空白,i30在同胞打下良好的品牌口碑中适时进入中国市场简直就是“天作之合”。据北京现代预期,i30依靠实在的配置和一贯优良的品质会吸引大部分两厢车“粉丝”,月销3000-5000辆的成绩是正常表现,而这样的成绩在A级两厢市场里已然可圈可点。当然,随着消费者逐渐对这款车了解的深入,以及国内两厢车市场潜力不断被挖掘,i30的前景十分光明。届时,北京现代将会初步形成A级三大拳头产品打天下的市场格局,而待这个“发家”的阵地逐步成熟后,便会自然而然的由A级向两端(A0级和B级)发展。也许那时,现代的金字招牌——品质,会得到一次彻底的升华,一个在中国市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品牌将横空出世。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