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独家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9:06  新浪汽车
新浪独家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新浪独家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新浪汽车讯  8月23日,广汽本田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举行了国内首例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第八代雅阁轿车以40km/h的速度撞击Honda最新研发的新一代行人假人POLAR Ⅲ。通过对试验数据的分析,来自Honda研究所的安全技术专家宣布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获得了圆满成功。在本次碰撞试验结果发布会后,新浪汽车对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独家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新浪独家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新浪汽车:姚总您好,不久前您曾经接受过我们新浪汽车高端访问栏目的专访,这次非常高兴能邀请您针对广汽本田的国内首次的行人保护碰撞试验谈谈看法。我们都知道这次试验是国内的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很多网友都关心我们为什么要第一个提出来做这个行人保护碰撞的试验?您认为汽车的安全和行人的安全,哪一个更加重要?

  姚一鸣:谢谢你的提问。广汽本田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安全技术和安全领域的探索。我们在2007年上海车展发布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安全理念,其核心就是“所有人”的定义,我们认为交通的参与者的范围应该更大,包含乘员舱内和乘员舱外。所以,在大家纷纷关注车辆本身安全性能的同时,我们行人安全保护安全这一国内安全的空白领域的关注也必然是一种趋势。我们作为一家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认为,在引进本田先进的产品的同时,也有必要引进本田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对这个趋势进行尝试性探讨;同时它也是呼吁社会大众营造出整个国家更为和谐的交通环境,让大家带来移动生活愉悦的同时,也要给大家在安全方面带来更多的保护。

  所以说,汽车的安全是一个复合,多维的概念。交通的每一个参与者都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新浪汽车:刚才在发布会上我听金山裕则总经理说,这次试验能够证明车辆的安全性,但不是为了证明车辆的安全性,那么这次试验的目的是什么?

  姚一鸣:这个试验证明广汽本田的产品是安全的这一点我们是不可否认的。但是检验我们的产品这方面的安全性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现在我们中国汽车社会已经形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我们的汽车交通非常复杂。这几年据国家数据的统计,每年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达到8万人,以前是10万,这几年慢慢减少了一点,但是行人仍然占到4/1,接近两万多人。

  我们的目的,就是说在这个汽车社会中,如何来保护行人这个最弱势的一个群体。行人他没有任何保护,走在大街上就是一个赤裸的目标,如果大家没有这种安全去保护行人的话,那行人的伤害会很大。所以,我们目的是唤起人们对行人的关爱,保护,我们除了生产汽车产品以外,我们更重视的是所有人安全。

  新浪汽车:我们关注到,广汽本田在今年提出了企业品牌建设元年的概念。从公司名称的变更到一系列企业活动的开展可以说是动作频繁。其中安全的活动开展更是贯穿全年,我想问问您这样想法的初衷是什么。

  姚一鸣: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我们一直都希望在企业社会责任感中。关于安全包括我们在安全领域做什么,包括我们安全万里行,也是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尤其是受到当地一些交通管理部门,一些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这种又唤起人们对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样达到和谐交通这样一个社会。

  今后广汽本田将继续致力于安全技术和安全活动的推进,强化安全驾驶体验营等一系列品牌安全活动,将更多的安全理论和安全知识带给社会,使得我们消费者在购买广汽本田产品的时候能真正意义上的感受到喜悦。

  新浪汽车:目前经过今年这一系列的安全活动,广本在人们心中已经树立了一个非常良好的企业形象,那么我想请问除了安全方面,广本在其他方面还有哪些方面值得我们关注?

  姚一鸣:广汽本田已经走过的十年,十年来我们用产品的品牌带动企业发展,比如之前很多人是通过雅阁来认识广本。我们一直在思考, 十年后广本应该怎么走?我们经营班子在深思熟虑之后,进行了战略性的研究。我们认为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这两个品牌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信赖你这个企业的消费者,自然会认准你这个产品,因为你这个企业都是负责任的企业,那么你出来的产品也必然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产品。

  所以,我们今年提出了广汽本田品牌建设元年的口号。接下来我们也会为这个企业品牌大做出一系列的探索和努力,增加用户的信赖感。我们在去年底12月份颁布了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未来怎么走?这是广汽本田要思考的课题。我们通过判断能感受到他发展的脉搏,感觉到他这样一种速度,感受到他一些需求来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这更有利于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的发展。

  这所有的措施领域里边,也包括我们在07年发布的安全理念“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当然我们还有一个在公益活动当中,到内蒙植树造林,二氧化碳的减排,环保、节能等等方面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个方面都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及一个企业品牌的价值。今后我们仍然会不断努力,成为是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使得企业能够长足健康发展,广大的用户能切实感受到对于广汽本田的信赖与喜悦。

  新浪汽车:感谢姚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姚一鸣:谢谢。         (新浪汽车 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