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大乘用车战略初见成效进入自主品牌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8:16  华商网-华商报
江淮大家庭
江淮大家庭

  8月12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一行20余位记者走进了安徽合肥的江淮汽车股份公司,与江淮乘用车公司的高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到江淮2009年销售目标调整到30万辆,其中乘用车12万辆,商用车18万辆。

  江淮乘用车进入自主品牌前五

  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介绍说,这是继2008年8月4日之后,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第二次走进江淮,欢迎媒体和车主多来江淮工厂看看新变化。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江淮乘用车7月销量达到10164台,已进入自主品牌车企前五名之列,这是连续第5个月销量超万台。尤其是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轿车销售5133台,创该车单月销量新高。

  1~7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65481台,同比增幅达到79.3%。

  戴茂方表示,今年2月重新组合成立的江淮乘用车公司,经过上半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车市主流品牌,“江淮速度”将继续成为媒体关注的行业现象。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大环境好,宏观经济整体走好、政府对小排量汽车和自主品牌大力扶持;第二是江淮45年造车经验积淀之后的厚积薄发,始终坚持“品质优先、用户至上”、“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造车理念的必然结果。

  对下半年车市谨慎乐观

  戴茂方认为,“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台,不仅表明江淮乘用车在主流车企中已经站稳了脚跟,更表明江淮汽车当初发展乘用车的决策是正确的,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发展思路是对头的。”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戴茂方首度公开发表了“江淮大乘用车战略”,江淮汽车已经建成国内一流生产线,将开始全面发展整车和关键总成件。除了完善MPV、SRV以及C级、B级、A级、A0级轿车六大乘用车平台,还将重点打造4GA等四大发动机平台。未来将建成80万台乘用车生产能力,每年都有3~4款乘用车新品种投放市场。

  他说,“大战略”不仅体现为产品线长、品种多,更体现为以全球化视野,“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大思维和立志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标杆的大理想,江淮人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闯出一条自主发展新路。

  谈及下半年车市,戴茂方表示谨慎乐观。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成功企稳向上,政府明年鼓励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将陆续出台、到位,因此下半年车市保持平稳增长是有可靠保证的。

  年底之前,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轿车、和悦小型MPV两款新车将全面上市,同悦、同悦RS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产能也正在迅速爬坡之中。江淮乘用车决定将原定的10万辆年产销目标调整为12万辆。当然,江淮也看到了下半年可能存在的风险,特别是各大汽车厂家产能扩大之后供大于求的风险,对此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