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稳中求进是长城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0:02  红网-潇湘晨报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本报记者唐洁琼 河北保定报道

  记者: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今年先后去了许多自主品牌,每个自主品牌走的道路都不一样,此次向国庆60周年献礼,走进自主品牌企业,我们很想知道,长城汽车作为自主品牌有什么特色?

  魏建军:从资本的角度来说,长城与其他自主品牌基本相似。长城没有特别大的新闻,也没有特别受人关注,但我们追求稳。从产品研发到企业扩张,都主要是追求稳。我们认为一个自主品牌,尤其是一个在海外上市的公司,汽车产品是输不起的。我们追求长远,不是一时的品牌提升,或受到各界的关注,每一点都比较务实。

  天津基地是长城未来发展的通道

  记者:刚参观完长城工厂,请问长城为什么投入如此之多建一个安全试验室?

  魏建军:安全试验室是发展自主品牌必备的,发挥的作用很大。国外的很多法规在国内并没有实施,自建安全试验室一是便利,二是可以节约成本,有一些国外的法规可以提前研究和实施。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长城汽车天津基地的建设情况及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情况?

  魏建军:长城汽车出口已经很多年,我们有95%的整车都是从天津港出发。从长远来看,内陆城市保定运到天津的物流费用很高。建设天津基地,一方面是为了物流,另一方面,天津的汽车零部件资源与汽车人才方面都要比保定好。因此我们在天津第一步投资建设了5万台的整车厂和CKD厂,和零部件的物流等,这将成为长城未来发展的通道。

  把SUV作为企业的主打产品

  记者:未来长城产品是如何规划的?

  魏建军:今年分为三大品类,SUV的排量从1.3、1.5一直排到了3.0L,3L发动机是直喷,有很好的节能性,相当于汽油机4.5L,SUV一定要作为企业的主打产品。轿车目前还是发展1.3L、1.5L,近一个阶段,把更多精力放在小排量车上,事实上,我们三年前的规划已经初战告捷。今年在政策的刺激下,我们的小排量车比较适合这个市场,在一个较长的时期里,我们还是要把握住小排量,把它做深做透,要把质量做透。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年年底一定要和外资品牌比拼一下,实际上今年我们的很多车已经可以与他们硬碰硬的竞争,只有这样才能走向海外。我们很有信心把质量做好,中国汽车第一位是质量,只有质量才能提升品牌,才能被消费者认可。皮卡是长城的起家产品,份额在不断扩大,虽然是一个很小的细分市场,但连续多年市场第一。三大产品,在较长时间内不会动摇,不会再跨界做与我们平台无关的产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