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溯源中国”奔驰SUV三江源摄影采风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7:38  新浪汽车综合

  盛夏七月,璀璨星徽升起在中国西部茫茫三江之源,一次规模空前的追溯中华自然与文明源头的“溯源之旅”在雪域高原上展开。2009年7月8日,由梅赛德斯-奔驰与《华夏地理》共同举行的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三江源摄影采风之旅在青海首府西宁市隆重启动,将围绕青海三江源地区,展开为期八天、行程超过4,500公里的行摄采风之旅。

  在2009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三江源特别摄影单元中脱颖而出的步恩撒、陈峰、陈韶华、梁清、卢开宇、杨小武、周承伟与左小明八名摄影师组成了此次采风之旅的核心,他们之中有的是摄影家协会成员,有的是知名媒体摄影记者,还有的是业余摄影爱好者。三江源地区美丽的原生态景色将人们召集到一起,与奔驰SUV一路,踏上追溯三江源的朝拜之旅,追逐旷古与遥远的风景,感悟生命,感恩自然。

  此次采风之旅于7月8日在西宁发车启程,在由G 55 AMG、GL级、ML级与GLK级越野车组成的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车队的护航下,八名摄影师挺进海拔超过4,000米的雪域高原,纵贯三江源头,实地探访了塔尔寺、青海湖、深入三江源腹地、跨越昆仑山口、凭吊可可西里卫士索南达杰,以艺术与生命的角度去思考与解读生态与人类的关系。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总经理郝博先生揭幕采风之旅

  作为世界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不仅以创造最富魅力、最受赞赏的“汽车艺术”而闻名于世,并长期积极致力于人、车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总经理郝博先生表示:“此次与《华夏地理》合作,共同举办‘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三江源摄影采风大奖及摄影采风之旅,正是梅赛德斯-奔驰重视推动生态与文明的可持续发展的最好见证。”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互动营销及smart品牌高级经理刘磊先生(左一)与八位摄影师

  “日行千余里,八天不曾停”,紧张而充实的溯源采风,摄影师边拍边行,成功收获了一组组记录着三江源地区独特的人文风情和自然景观的精美影像。无论是广角镜头中雄浑的山水写意,还是马背上那衣襟飘扬、手持哈达的牧民写实,亦或是独具浓郁三江源藏教特色的建筑勾勒,三江源的静谧与灵动被摄影师创意的视角完美捕捉,他们不仅拍摄到三江源地区的原生态之美,更通过镜头折射出这一生态脆弱地区所面临的危机与当地人文的风光与变迁。这些在三江源溯源采风期间拍摄的作品,将会继续参与《国家地理》摄影大赛投稿评比,最终将在8月中旬进行自然类、人物类、地方类三大类别奖项的世界角逐。

特约向导、生态卫士扎多先生(右二)与摄影师们

  活动中,梅赛德斯-奔驰特别邀请了青海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哈希•扎西多杰(下称“扎多”)先生加入本次“溯源中国”之旅,担当特约向导。扎多先生不仅是电影《可可西里》中原型人物索南达杰的亲密战友,同时还在三江源地区建立起第一个民间环保组织,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自然和人为环境的困难,多年来一直为保护青藏高原尤其是三江源地区的生态环境奔走呼吁。在扎多的带领帮助下,摄影采风之旅取得了圆满成效,并且扎多本人的事迹、他的精神境界与追求,也成为摄影师们捕捉的对象,与三江源的美丽一道定格在摄影家的作品中。

“溯源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三江源摄影采风之旅路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