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车窗外的风景 自驾摄影教程

当我们经历了一次旅行后,打开图片时才发现,或者说是因为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图片,全然未能反映当时的美景以及唤起对情感上的冲击,倍感失望,因为对我们来说,那个遥远的地方可能就是此生唯一的一次经历和旅行,当我们每个人在按下相机快门的瞬间,你手中的相机并不能与你本人有着同样的感受和情绪,只有学会用相机这个媒介把你所见所感完全转换为真实再现的图片时,才有可能重新沉浸与回味在旅行中的那种美好……(文/图 上帝的车夫

自驾旅行摄影的准备 更多

自驾旅行摄影的准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出发前对你要经过的那一方水土的风俗民情的了解,一定会使你获益匪浅。你对旅行的美好回忆,将一半由美丽的图片来展现,一半记留在心里。对那里的印象、发生的故事、看到的风俗、感受到的民情,都将深深的镌入你的脑海,这也都归功于出行前对风俗民情的了解。

旅行摄影的构图 更多

旅行摄影的构图

摄影也正如我喜爱的ROCK音乐中的SOL0一样,一种即兴的音乐形式,个人表达即是一切。延伸到我这里要说到的构图原则,其实,构图的第一原则就是没有原则,尽管有很多的说法会影响到你对构图的认识,但是,构图不可能是一个按清单逐步进行、完成的方式,而必须是一个整体。摄影中对构图理解的重点则是在于:眼睛与镜头所见的事物完全不同。

自驾摄影活动 更多

  旅行体验:你带卡片机有卡片机的好处,人们用实践证明了小型相机在旅行途中的灵活方便,也能拍摄出构图很美的照片,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单反相机也自有它的长处,更理想的是加上多组变焦镜头的选择配备,能够让你在旅行途中最大限度的发挥你的艺术才华,丰富你的构图空间。 路上的无数优美风光,都会需要你熟练的操作手中的相机(不管它是什么品牌,什么类型的)来拍摄。

主题摄影:草原 更多

主题摄影:草原的拍摄方法

感受最重要--一幅美丽的风光片不仅仅是一幅照片,而且是一种感受,需要我们用心体会。草原:是指以近乎连绵不绝的禾草覆盖植物为主的植被地区。一般来说,我们提到的草原一般多是低海拔的地区,其实草原有很多种,在这里我就不多说草原的类型了,就以呼伦贝尔草原为主要对象。

自驾线路推荐:东北北线 更多

特点:草原、天池、中俄边贸、森林、湿地、海滨。

线路:北京--(1724km)--阿尔山—(648km)—满洲里--(313km)--呼仑贝尔--(1180km)扎龙自然保护区--(1563km)--北京

费用:高速、公路收费:822元

镜头捕捉:秦皇岛、山海关、兴城、科尔沁草原、阿尔山天池、呼伦湖、满洲里、呼仑贝尔草原、额尔古纳、大兴安岭国家森林、扎龙自然保护区、哈尔滨、北京。

主题摄影:沙漠 更多

主题摄影:沙漠

沙漠,就是指沙质荒漠,地球陆地的三分之一都是沙漠。因为水很少,一般人们都会以为沙漠荒凉无生命,其实我们仔细发现,就会发现沙漠中也生长着很多有着顽强生命力的植物和动物,都会是我们拍摄的好题材。

自驾线路推荐:腾格里沙漠 更多

  旅行体验:行走在腾格里沙漠中,唯一让你能够依靠它来完成旅行的动物就是骆驼,在最困难的时候,你才能领略到人与骆驼的那份共依的感受。相机:最好是斜挎在身后或放在摄影包里,因为在沙漠行走的时候很有可能你的身体与相机会一起倒在沙子里; 独脚架一定要带着,很多时候你在沙漠里站不稳,如果不拿你或许会后悔。 想拍摄出沙漠的线条韵律感,建议早点赶往拍摄点,在沙漠行走是比较痛并快乐的一件事。

主题摄影:雪景 更多

主题摄影:雪景

二支红灯笼,与厚厚积雪覆盖的木屋,淡淡的炊烟,雪中的篱笆,在森林的背景衬托下,显得格外的恬美、宁静。在拍摄雪景时,最要避免的就是顺光拍摄,其它的光线角度都可以拍出有着良好质感的雪景照片。拍摄这类乡村雪景的照片,高角度的俯拍,也会因周围背景的衬托而不显得单调和呆板。

自驾线路推荐:东北雪乡 更多

  旅行体验:雪乡,是一个像童话般的冰雪世界的地方,依儇在北国最高的山峰下,看看那最密的林海,踏入最厚的积雪,在最洁净透明的阳光下,在雪地上撒点野,你一定会不虚此行。当你身处宛若童话世界里的时候,你可尽情的去感受那些不同种类的树木,它们在雾凇的装扮下像昙花为你盛开,似玉菊怒放在你身边,如梨花攀枝让你忘情得意,若珊瑚丛丛让你留连忘返。依旧要强调侧光对画面的渲染效果,多数此景照片都会拍摄的较为偏蓝色,因此,选择好光位控制曝光是关健。

主题摄影:雪山 更多

主题摄影:雪山

在雪山脚下或山上,第一个重要须知就是要对相机进行保暖,第二就是曝光一定要准确,多一挡或半挡的增加曝光量,或用不同的模式多拍摄照片,也是最常用的方法,再者就是单反机要考虑加装滤镜。依旧是按三分法则来构图,只是最下端用曲线来填充金黄色,又重叠的几何三形表现中间的雪山身影,把最上面留给飘浮过来的云彩。透出的蓝天营造了一个宁静的氛围。

自驾线路推荐:西藏 更多

  旅行体验:你来到西藏的林芝,就像回到了你那南国的家,只是远处的雪山在提示着你是在万里之外的高原,还有就是篱笆边上少了女人、辘轳。 有很多的雪山,名字听起来很美,真的来到她的山脚下,从审美的角度来说,你会有另一番感慨,只有当一种生命、一种色彩、一种形式与她相呼应时,一种震憾,才会从内心有感而生。在峡谷里穿行,过一垭口,猛然见雪山在一片红红的土地映衬下,如诗如画,登上路边的山坡远望,一幅美丽的画面就展现在你的眼前了。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制作编辑:互动组 兔子跑吧
博客地址 fangfang2@staff.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