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志愿者 再次踏上查干诺尔沙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4:10  新浪汽车综合

  7月中旬,现代汽车“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生态治理项目第二期正式启动,首批50名现代汽车志愿者再次踏上了查干诺尔沙地。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上旬,共有6批志愿者奔赴内蒙古查干诺尔。志愿者们在见证去年劳动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开展了埋植沙障等辅助性绿化活动。

  在位于“现代汽车生态园”的治沙现场,2008年第一期治沙活动种下的碱蓬已经成活,在查干诺尔湖底铺成了一片绿色地毯。此次,来自韩国和中国的共100位青年志愿者头顶炎炎烈日,进行了挖防风沟、种植碱蓬和芨芨草、拾捡牛粪等劳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见去年的治沙成果倍感自豪,很高兴能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出一份力,也希望现代汽车的治沙活动越做越大,有更多的人加入环保志愿者的行列。

  实际上,内蒙古一直是我国沙尘和沙尘暴多发地区,干涸的查干诺尔湖底一度黄沙四起,成为京津地区沙尘暴的直接来源,对东亚地区生态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是现代汽车“携手共进的世界”CSR体系下“Green Move”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600万元,计划分5年实施,预计到2012年完成1500万平方米的湖区植草,旨在帮助查干诺尔地区尽快恢复草原生态系统,从源头上遏止威胁我国北方地区的沙尘暴。

  “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取得了突出成绩。2008年6月到9月间,在4批近200名韩国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的努力下,不仅超额完成了5000亩盐碱沙地的碱蓬种植,还建起2000亩沙障,于10月收获10吨草种,为查干诺尔湖底绿化奠定了基础。凭借在环保领域的出色贡献,现代汽车不但入选《2008年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生态文明奖”,还被评为“2008跨国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09年,面临金融危机的冲击,现代汽车不但没有减少环保支出,反而毅然加大对“中国荒漠化防治-查干诺尔”项目的投入,通过增加治沙机械大幅提升了治沙效率,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据悉,今年现代汽车志愿者总人数将达到300名,与去年相比整整增加了100名。接下来的2个月中,还将有5批志愿者奔赴查干诺尔。让我们共同关注内蒙古的环境保护,共同关注现代汽车的下一步治沙行动。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