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Iosis MAX量产 全新C-MAX首次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22  新浪汽车
Iosis MAX概念车
Iosis MAX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在今年3月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首次亮相的福特Iosis MAX概念车曾经吸引了无数眼球,而4月在上海车展上的再次亮相,更是个广大车迷带来了无限遐想。Iosis MAX经验的外形设计,尤其是在大灯、水箱格栅等细节的变化也被看着是福特 “KINETIC DESIGN”设计风格的最新精华,将成为包括第三代福克斯在内的下一代福特车型的家族脸谱特征。

  而Iosis MAX也与新福克斯有着莫大关系,其量产版本正是与福克斯同一平台的全新一代C-MAX车型。实际上C-MAX的路试工作早已展开,只是此前一直伪装在现款C-MAX的外壳下进行路试,让我们一直无法看清究竟。而今天首次曝光的除了量产Iosis MAX的效果图,还包括了全新外形设计的C-MAX量产路试车,虽然还裹着层层伪装,但我们还是可以从诸多细节看出全新一代车型的一些发展趋势。

  此前亮相的Iosis MAX概念车对开式车门设计,举升开启式引擎盖和尾箱盖,全玻璃车顶,及其科幻的中控台、数字化仪表和按钮式变速箱单位控制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量产车型的效果图来看,大灯、后视镜、车门等细节都回归寻常路线,加强了实用性的改进。尾部的三角窗也从后备箱盖上分离,与侧面车窗融合在一起。

全新C-MAX首次曝光
全新C-MAX首次曝光
全新C-MAX首次曝光
全新C-MAX首次曝光

  而对比路试车谍照,我们又发现了一些新的变动,最大的惊喜就是后车门设计,既有可能保留概念车的那种侧滑后开方式,而且据相关消息,侧滑后开采用了类似概念车的铰链式开启,而不同于普通MPV的划归侧开方式。如果说现款福特C-MAX车型还有着明显的MPV外形特征的话,那么新一代C-MAX则更加倾向于两厢大轿车的感觉,其设计理念与飞度比较相似,其余部分基本与量产Iosis MAX效果图相似,全新风格的大灯,与侧面车窗融合在一起的尾部三角窗。而根据之前的伪装路试车分析,新C-MAX的轴距有5-8cm的增长,那么这是否预示着与其同平台的新一代福克斯也将采用加长轴距的全新平台?目前还不得而知。

全新C-MAX首次曝光
全新C-MAX首次曝光
全新C-MAX首次曝光
全新C-MAX首次曝光

  新一代C-MAX将在2010年底-2011年初正式亮相,按照目前的消息,这款车型将装备1.6L和2.0L的全新EcoBoost直喷发动机。但是C-MAX最终是否会为长安福特所引入国产,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通过种种分析,我们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首先长安福特目前正在于欧洲福特同步开展的C346项目,正是全新的第三代福克斯,这款全新车型预计将在2010年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而国产车型也有可能在2011年左右正式代替现款福克斯车型。作为同平台车型的C-MAX,实际上早在现款福克斯在长安福特国产前,就已经展开了路试工作,只是最终没有国产,不过到了全新一代C-MAX车型,这种局面则有可能被改变。从车系划分来说,C-MAX仍然属于福特的MPV车系,但其全新一代车型已经呈现出两厢大轿车的设计理念,相比轿车也不会有更高的油耗。这也这是目前国内比较推崇的一种接近跨界风格的新趋势,在油耗差别不大的前提下,较高的视野,较大的车内空间往往成了消费者更新第二辆车时的功能诉求。因此C-MAX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其接受程度应该说远远超过了现款S-MAX车型,S-MAX定位家庭多功能MPV,但因其较大尺寸决定了油耗经济性,以及车价对于中国普通家庭来说,仍然偏高,而因为定位问题,在商务市场也没有讨到好,因此决定了其销量的惨淡,而C-MAX的引入可能有助于长安福特真正打开潜在的家庭MPV市场。(狮子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